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萌兔献祝福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烟之海 作者:李润
A+ A

癸卯年已经到来。在我国,玲珑可爱、吉祥温顺的兔子曾多次亮相火花。

2-1.jpg

图①

早在我国火柴工业初创时期,以兔为主题的火花便不断面世。如中国振华火柴局出品的“兔”(图①)火花,主版呈现的是一只迅疾如风的褐灰色野兔奔跑的场景。

2-2.jpg

图②

1987年,农历丁卯年到来之际,我国部分火柴企业出品过许多兔主题火花。如洪江火柴厂出品的十枚套“兔年”火花,分别呈现小白兔追蝴蝶、肩扛大白菜、被眼前事惊呆、捧红萝卜、运送鲜花、耍杂技(图②)、滑冰等各具情态的卡通造型,静中有动地描绘出兔子活泼开心的样子。

2-3.jpg

图③

2-4.jpg

图④

2-5.jpg

图⑤

郴州火柴厂出品的十枚套“兔年”火花,分别以化身科学家的兔子(图③)、会念生意经的兔子、弹吉他的兔子、跳舞的情侣兔、采蘑菇的兔子,以及一边看护开玩具车的兔宝宝,一边织毛衣的兔妈妈(图④)等十幅让人忍俊不禁的卡通画面,妙趣横生地展现“博学多才”“财源广进”“唱幸福歌”“心心相印”“称心如意”“亨运通达”“生活美好”“事业兴旺”“硕果累累”等主题。其中“兔年愉快”(图⑤)以小白兔左手捧鲜花、右手脱帽表演节目的形象,向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