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趣 说|情感营销,实属『拿捏』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腔腔说
A+ A

这是一个情绪充沛的时代,人们享受戏剧化的表达。春节前夕,中国邮政发行的癸卯年生肖邮票,「兔年红眼蓝兔」连夜登上热搜,它瞪着红洞洞的双眼,情态怪诞。大量的二创表情包玩到起飞。

网友一边评其「有妖气」,一边将周边产品扫空。点燃了兔年第一把营销的火。

情感营销崛起

营销领域有一个「情绪价值」的说法。

美国爱达荷大学商学院的一教授,将「情绪价值」定义为顾客感知的情绪收益和情绪成本之间的差值,情绪收益为顾客的积极情绪体验。

如今是互联网时代,也是注意力经济时代。也就意味着,想要获得消费者稀缺的注意力,越来越难。所以,对于各大品牌来说,到底以什么样的营销方式去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这是品牌营销关键的一步。

随着营销的不断精进,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发力情感营销,试图从情感的角度,打入消费者的心智。

5.jpg

情感营销想要玩得好,除了要符合自身品牌的定位,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讲述真实的故事,才能打造出直击人心的情感营销,让消费者铭记品牌,铭记产品。

「拿捏」情感营销

疫情后时代,人们逐渐回归到疫情之前的生活节奏,卷烟市场也迎来一定的变数与挑战,市场竞争依旧持续。在2023年,烟草品牌的营销还需持续扩大。

其实卷烟市场也可以进行情感营销,卷烟与情感是适配的。例如我们经常会提到的「深夜的一支烟」、「家乡的卷烟」、「父亲的卷烟」等等。卷烟也是情感表达的一种方式。

在情感营销上卷烟品牌和终端可以如何做?

5-1.jpg

品牌的情感。从品牌的文化入手,在文化属性打造上可以进行情感的延展与丰富。

例如对于一些地域性比较强的品牌便可以将家乡情、家乡味增添为品牌的一部分文化支撑,在对外传播时可以增加一些这样的情感画面或者文字;又或者可以发起「我为家乡助威」的产品陈列活动等等。

产品的情感。产品的情感表达也可以通过文化输出,产品文化表达可以更加具象。

除此之外产品情感营销还可以从消费场景入手。例如构建一些情感表达的消费场景,像江小白那样,为产品构建专属的情感场景:「不是我戒不了酒,而是我戒不了朋友」诸如此类的。

终端的情感。除此之外营销的环节还包含终端,终端的营销也是至关重要的。那么终端如何情感营销呢?

首先可以通过一些小物料进行情感的输出,例如一张文字海报或者定制摆件等等,能让消费者在进店以后第一时间能够看到。

其次可以搭建一些小的场景空间,配合上文提到一些情感场景,让消费者能够有代入感,从而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