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不同顾客,不同话术,教您如何“开口”营销!

2023年02月20日 来源:昆明烟草服务号
A+ A

“下次再买”,“随便看看”,“都可以,挺好的”,“别人家更便宜”……不知道各位老板是不是经常遇到顾客这样?性格各异、购物风格各不相同的顾客,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聊聊如何使用不同话术来针对各种顾客进行营销推介。

13.png

1.类型一

【顾客风格】犹豫不决型

【顾客特点】不会立即下定决心购买商品,常常表现为顾虑太多,害怕考虑不周而出现差错,并希望有人当参谋。

【应对话术】不要立即直白地推销顾客所需商品,先实事求是地介绍有关商品的情况,让顾客自己从中作比较后,再选择商品。

2.类型二

【顾客风格】喜欢挑剔型

【顾客特点】谨慎小心,担心上当受骗,会提出一些超出别人正常思维的问题和细节,以消除内心的顾虑,同时满足自己心虚的心理。

【应对话术】换位思考,从顾客的角度来理解他挑剔的原因,让顾客感觉你已经与他在“同一频道”。避免责备顾客,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道歉。最后,提出解决方案,解决顾客问题,满足顾客的需求。

3.类型三

【顾客风格】斤斤计较型

【顾客特点】不管 “差不差钱”,喜欢“贪图便宜”。

【应对话术】首先,要突出商品的价值,明确告知顾客购买该商品能给他带来什么效用,让顾客对商品的价值有深刻的认识,赢得他们对商品的认可;其次要突出商品的优点,与同类商品或者相关的替代品在价格、性能和质量上做对比,让顾客通过自己的比较判断得出结论;最后要突出价格的合理性,通过各种方式让顾客知道目前商品的价格在市场上是很合理的。

4.类型四

【顾客风格】沉着老练型

【顾客特点】较为老练沉稳,一般不随便轻易开口说话,通常会以平和的心理和你沟通,并不急不躁的和你回旋。

【应对话术】应该注重礼貌,保守一点,别太兴奋,不应有自卑感,相信自己对商品的了解程度,此时说话一定要有力度、有自信,要让他“刮目相看”,觉得你确实在行,你就是专业。

5.类型五

【顾客风格】随便看看型

【顾客特点】当问到购物需求时,随口应付“我只是随便看看”,喜欢把导购拒绝于千里之外。

【应对话术】面对这类顾客,一开始请尽量不要打扰他,也不要太“热情”,更不要“先入为主”让你的热情过度,当顾客提出自己的需求或者想法时再进行商品推介。

以上,就是我们今天和大家交流的营销话术,下一期,我们还会继续挑出一些“典型”顾客类型,告诉大家交流方法,希望本期内容能够帮助大家解决一部分的沟通交流问题,下一期,我们不见不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