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烟草:小店换新貌 信心赢未来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别样红之声
A+ A

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选择的多元化,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息县天丰路宜佳副食店的店主张俊对门店的经营发展深感压力。受前两年疫情影响,外加经济大环境不景气,致使他的店铺营收每况愈下。在他愁眉不展之时,息县烟草专卖局客户经理吴琦和他的一次交流谈心,让他对改变现状有了新的突破口。

店铺形象大改造

时间倒回到2022年9月底,客户经理吴琦来到张俊的店里,帮忙整理烟柜,指导他如何最大化的有效利用烟柜空间来陈列卷烟,在看了看店内商品陈列后吴琦便提出建议可以对店铺进行适当改造,同时使用云POS系统智能化管理店铺。

8-1.jpg

改造前的店铺

吴琦的建议与张俊的想法不谋而合,随后他便请来专业的设计和装修团队对店铺进行全面装修升级。一个月后,张俊的门店焕然一新,店内区域分明,商品陈列有序,空间宽敞明亮,形象统一的销售吧台与背景墙让消费者有了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重新开业后,店里非常热闹,不同厂家的业务员纷纷主动来到店里整理货架准备上货。不光吸引了老顾客的再次光临,也引来了许多新顾客一探究竟。

“想当初我也是舍不得花钱,柜台脏旧不说,还把烟摆得到处都是。有时候人家想要点好烟,一看我这店面就不敢买了,耽误了好多生意。现在好了,我把旧柜台换成了与店里所有的货柜统一色调的专柜,客户经理定期帮助我把所有的卷烟都按同档次、价位陈列出来,还经常给我发送卷烟陈列图片,我根据不同的销售时机进行个性化陈列,自己看着心里也舒服多了。”张俊提起客户经理的真情服务,连连称赞。

8-2.jpg

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的店铺

店铺经营智能化,销售账单数据化

在店铺硬件完成提质升级后,客户经理还帮忙申请了双屏机,安装了云POS终端系统。每天营业前,张俊先开启系统,坚持做到“即卖即扫,一客一结”,在当天的销售结束后就进行数据同步,确保当天的销售数据及时上传。每月月底对系统库存总数和实际库存量及单品规格进行盘点。在做好日常销售的基础上,客户经理还指导张俊挖掘云POS终端系统的使用深度,通过查询“进销存盈利表、零售户经营分析表”等模块的数据,协助他分析周边固定、流动消费群体的卷烟消费偏好,同时店铺整体卷烟销售和其他商品销售都能一目了然的查询到。

“现在不管卖烟或者卖其他商品,我的店和大型商场一样,扫码枪一扫,就可以让顾客付账,简便快捷。云pos还有盘点商品库存、显示日销售额、月销售额等功能,跟以前相比省去很多盘点商品的时间,现在手指一点,销售金额、销售数量、库存数量一目了然,省事、省时、省心。”张俊开心地说道。

打造“开口营销+会员消费”双结合

在客户经理的鼓励下,张俊开始主动学习最新的店铺营销知识,卷烟推荐技巧,挖掘云POS终端系统更多的功能模块,再结合店铺实际消费群体和消费水平,在销售过程中主动开口推介。此外,他还启用了“会员”功能模块,建立了会员档案,通过会员积分拉动店内各类商品的消费。

如今的宜佳副食店已经不同以往,现在它是整条天丰路上的标杆店面,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张俊靠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口碑的传播,在纷繁变化的市场环境里积极探索新出路,不但提高了经营利润,而且提高了店铺的抗风险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