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农工商产业链,起步即冲刺,开局便争先!

2023年02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春乃四时之始。

眼下,神州大地春潮涌动,田间地头生机勃勃,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城乡商圈人头攒动。

从烟田到车间,再到卷烟零售店,烟草产业链各个领域也呈现出“起步即冲刺,开局便争先”的新气象。

春回农事忙

春回大地万物苏,沃野千里农事忙。近日,随着天气逐渐回暖,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全国各烟区陆续进入春耕、育苗、移栽的关键时期,烟草行业单位帮扶村群众也积极投入农业生产之中。行业工作人员和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奔忙在乡村沃野间,辛勤耕耘,种下致富新希望。

生产干劲足

1-1.png

王伟强摄

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卷烟厂近期注重将设备保养和预防性维修相结合,切实做好设备日常维护、点检、维修及备件管理,增强关键部位维修保养的针对性、有效性,跟踪检验维保效果并建立设备故障台账和经验库,全力保障生产质量。

1-2.png

刘鑫摄

在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卷烟厂的卷烟生产现场,大屏幕上循环滚动着各机台的质量系数得分情况,一线质检人员“睁大眼睛”找问题,“用放大镜”看问题,并将质量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延伸到各机台。质检员巡查于车间各机台,机台人员与现场质检人员高频检验,有效避免了缺陷产品流入下一生产环节。

1-3.png

叶汝舟摄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卷烟厂全力以“复”换取开局新气象。为保证生产进度,计划调度处、生产车间灵活调配,优化生产批次、开动台次,合理调配人员,平衡推进各规格准时化、均衡化生产,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保障生产有序进行,确保质量稳步提升。

烟火气升腾

这天,家住河南省虞城县响河商业街的居民王莉一大早就来到光辉烟酒店寄快递,这是她最近第三次来这里了。

“春天到了,我购买了一批本地土特产邮寄给异乡的亲戚,让他们在外地也能享受到家乡的‘春滋味’。”王莉说道。光辉烟酒店新增的快递收寄业务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

1-4.png

消费者在光辉烟酒店消费购物。刘成宪摄

“最开始,就是几个邻居爱网购,有时候快递到了,他们家里没人,就把快递放在店里寄存。随着寄存量增加,烟草公司客户经理及时提醒我,引入寄递业务既可以服务群众,又可以为店铺增加一些潜在的顾客,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于是我就开通了这项业务。”光辉烟酒店店主李光辉说。

同一天,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湘汇636”元保商店店主王波也忙得不亦乐乎,店里新推出了鲜花销售、露营装备出租等一系列“春意”服务,让顾客们纷纷点赞。

“之所以能小有所成,得感谢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这些年来为我们零售客户群体提供的职业化培训和众多学习平台。通过这些培训,一方面我们有机会接触了解最前沿、最实用的营销知识,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我们这个群体内部之间的联系,让大家能够在日常经营中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看着大家满载而归的高兴劲儿,想想现在店里红火的生意,王波感慨道。

类似的场景也发生在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的吉月商店。“滴,滴……”店主陈萍一手握着扫码枪,一手接过顾客递来的商品有条不紊地扫描着包装袋上的条形码。显示屏上,商品的详细信息和消费额同步显示。

1-5.png

用上云POS系统后,陈萍(右)经营起来如鱼得水。 张委摄

对于曾经从事餐饮行业的陈萍来说,开零售店是个能照顾家庭的工作。四四方方的柜台,让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但刚开店的那几年,传统的零售模式让地段好、客流量大的吉月商店经营陷入困境。

客户的需求在哪里,营销人员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这是营销人员对于零售客户的庄重承诺,也是他们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动力所在。

后来,在安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的帮助下,吉月商店进行了升级改造。如今的吉月商店已转型成了全商品扫码、全方式支付、会员制营销的数智化门店,小店的经营也芝麻开花节节高。“有了具体数据做参考,现在卖了多少,心里有数;赚了多少,心里有底。”如今,谈到店铺新零售经营门道,陈萍侃侃而谈。

保障市场供应平稳有效,提振零售客户经营能力和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社会……这个春天,卷烟零售店里升腾的烟火气正助力经济快速回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