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家局卷烟工厂“管理方法科学化”专题会在井冈山召开

2012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作者:彭昊
A+ A

  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7月4日,国家局卷烟工厂“管理方法科学化”专题在井冈山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组九家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组组长、南昌卷烟厂厂长张胜健介绍了专题工作开展情况。他认为前期专题组各成员单位众志成城,共同全景展现了行业卷烟工厂管理全貌。通过对行业各卷烟工厂运用管理方法情况进行全景式调研,目前共收集了各厂运用较多、效果较好、感悟较深的管理方法共20类314个,统计分析了各种管理方法运用的比例、成效、时间及成功因素,形成了《卷烟工厂管理现状调研报告》。根据各厂推荐的17类138个管理方法,整理后形成了《卷烟工厂各管理领域推荐管理方法》。同时,收集行业外有借鉴价值的管理方法17类273个,整理出《烟草行业外各管理领域常用管理方法汇总》,为卷烟工厂开阔视野,实施对标,加快管理提升,提供了较为全面的参考资料。

  在全景调研的基础上,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对13个管理领域的管理方法按照科学化、实用化、模式化、长效化的“四化”标准筛选后,进行针对性的深入研究,并选择运用较好的卷烟工厂,收集其做法作为案例进行研究,在共性的理论指导下展示其个性化的特色运用。目前,各单位已初步完成54类管理方法和59个案例的撰写。各单位在推进专题研究的同时,也紧密结合工厂管理提升和队伍建设,将先进管理方法导入到工作实践中,先行运用专题研究的成果。

  张胜健认为,“管理方法科学化”专题组自启动以来,能够逐步接近预定目标,离不开“三个有力”:一是方向正确,指导有力;二是氛围融洽,团队有力;三是攻坚克难,推进有力。

  对下一步工作安排,张厂长要求一是要保持好工作热情和节奏,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加快专题研究成果的撰写进度。二是要着眼未来,为专题成果推广,乃至为构建行业常态化的管理方法发布交流机制,实现行业共享的知识管理平台进行探索。三是跳出专题,加强交流。保持和加强成员单位常态互动、真心交流的氛围和纽带。

  据悉,此次会议为探索构建成果推广共享机制,安排了南昌、洛阳两厂进行管理方法的发布展示,并由相关专家进行了点评。两个管理方法的发布内容翔实,结构清晰,形式新颖,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纷纷开展对标交流和深入探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