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部分全国评烟委员会委员座谈会在云南举行(图)

2012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作者:张伟/文、周博、牟佳/图
A+ A

  烟草在线红云红河消息  近日,部分全国评烟委员会委员座谈会在红河举行,会议主要对全国部分低焦油、专线对照样品卷烟等进行评价,并对如何提升卷烟“舒适感、满足感、轻松感”的思路和措施展开交流探讨。本次会议由国家局主办、红云红河集团承办,国家局经济运行司李德义副司长、孙姝军处长、全国评烟委员会部分委员,集团总裁武怡、副总裁冯斌、技术中心总监曾晓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李德义副司长主持。冯斌副总裁代表集团对与会全国烟草系统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201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全国评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登山、刘钟祥、邱龙英分别主持完成卷烟感官评价及卷烟内在指标检测分析工作。

  参会委员结合卷烟感官评吸结果,客观公正地对参评卷烟进行评价。委员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局“卷烟上水平”战略方针指导下,各工业企业大力促进科技创新和品牌发展,卷烟感官总体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与会委员对“云烟”及“双喜”两条专线在卷烟产品感官质量提升、风格特征彰显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一致的肯定。同时,各位委员也针对低焦油卷烟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建议。

  集团武怡总裁主持了对卷烟“三感”的研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卷烟“三感”评价方法研究的初步构想。委员们一致认为,卷烟“三感”表述简洁,内涵丰富,具有高度的概括性、良好的拓展性和较强的推动性,是连接技术、营销和市场的纽带和桥梁,更易于为消费者感受、理解和认知,对固化和彰显卷烟品牌风格特色,增强中式卷烟核心竞争力,支撑中式卷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行业推动品牌发展的又一有效举措。随后,委员们分别就卷烟“三感”的定义、研究的方法和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最后,李德义副司长做了总结讲话,对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认同,并对今后如何推进低焦油卷烟发展、提高卷烟产品质量水平、开展卷烟“三感”应用研究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做出了指示,同时对评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方向和要求:全国评烟委员会在卷烟“三感”的研究和落实方面要发挥开路先锋和技术指导的作用,他强调,企业在开发低焦油卷烟时要准确把握国家局的要求,在节奏上要稳步降焦,在方式上要综合降焦,在执行上要精准控焦。

  会议同时确定了全国评烟委员会年度会议的主题。部分与会委员参加了由集团主持承担的《烟草及烟草制品 感官评价人员资质确定的一般导则》、《中式卷烟风格感官评价标准样品》两个行业标准项目的启动和研讨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