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克明强调切实增强战略意识 扎实推进三项建设(图)

烟草行业2012年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在云南弥勒召开
2012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10月30至31日,烟草行业2012年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在云南弥勒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作重要批示,国家局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行业2011年以来拓展国际市场基本情况,深入分析拓展国际市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需要把握的重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拓展国际市场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加快推进“走出去”战略实施,确保拓展国际市场取得新突破。

  姜成康在批示中指出,2011年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行业各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聚焦“三个重点”目标任务,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拓展国际市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行业境外卷烟销量稳定增长,国营贸易运行态势良好,境外烟叶采购实体化运作深入推进,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尤其是伴随着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的不断深入,涌现了一批勤奋敬业、扎实工作、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驻外工作人员,他们为拓展卷烟国际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

  姜成康强调,拓展国际市场是“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各单位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继续按照“三步走”的战略目标要求,进一步聚焦“三个重点”,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拓展国际市场取得新突破,为实现中国烟草“走出去”战略目标,切实增强中国烟草总体竞争实力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李克明在讲话中首先回顾总结了2011年以来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力度不断加大,实体化运作得以深入推进,重点品牌培育效果明显,境外烟叶企业生产经营实力不断增强,设备、物资采购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拓展国际市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拓展国际市场取得了新的成效。

  对下一阶段拓展国际市场工作,李克明强调,要切实增强战略意识,扎实推进三项建设。拓展国际市场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坚持“三步走”战略方针,近期目标就是要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打好基础,在重点市场、重点企业、重点品牌三个方面有所突破。一是切实增强企业的主体意识。工业企业要作为主体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把拓展国际市场作为一项核心战略进行规划实施,变“要我拓展”为“我要拓展”。二是充分发挥中烟国际的主导作用。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统筹规划、政策导向、资源整合、搭建平台四个方面。三是扎实推进实体运作。现阶段要把推进境外卷烟生产销售基地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集全行业之力,进一步打牢拓展国际市场的根基。境外烟叶实体化运作要推进烟叶合同种植、生产科研、监督加工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境外烟叶公司的影响力,在烟叶生产组织方式、定价机制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四是扎实推进资源整合。要站在行业全局高度,整合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发挥中国烟草比较优势,实现由“单兵作战”向“集团作战”转变。五是切实推进队伍建设。进一步研究实施境外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战略,建立适应境外市场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国际化人才队伍。

  会上,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本甫作了题为《聚焦重点 奋力开拓 努力推动拓展国际市场取得新突破》的工作报告。威尼顿(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天泽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中烟国际巴西有限公司、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烟国际欧洲公司、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川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做了经验交流。会议对行业2011年度拓展卷烟国际市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国家局、总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部分工商企业及所属进出口公司负责人,行业部分境外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