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浙江绍兴市上虞区局烟草员工勇救落水老人

2014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近日,浙江绍兴市上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位老年协会的老同志来到该局(分公司),送上一面印有“品德高尚,舍己救人”字样的锦旗,以此表达对该局丰惠专卖管理所专卖管理员梅岳轩的表扬和感谢。

  据了解,马年春节的大年初三(2月2日),梅岳轩和女儿去上虞章镇镇亲戚家做客,途经章镇镇斜拉桥边100米左右时,遇到一名洗衣服老人失足落水,情况危急。见此情形,梅岳轩奋不顾身跳入曹娥江中营救老人。当时,由于水流较急,老人己被卷至水位较深处,梅岳轩努力游向老人并最终将老人拉住。但由于所处之处吃水较深,加之一手拉着老人,梅岳轩立足不稳差点被湍急的江水卷走。见此情形,他一面将老人紧紧拉住,努力游向岸边,一面大声招呼女儿帮忙。经过父女俩的多番努力,终于将老人安全救起。在看到老人无恙后悄然离开。老人的子女经多方打听寻找,终于打听到了救命恩人的姓名和单位,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新的一年,烟草员工梅岳轩同志这种舍己救人的高尚风格,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