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三道保险”构建工作

2014年04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柳州消息 作者:熊科
A+ A

  烟草在线柳州消息  “干燥后的叶丝不结团了。”正在烘丝机柔性风选机出口观察烟丝缠绕性结团现象的制丝车间工艺员黄贤飞兴奋地说到,“烟丝的填充率也提高了,整体质量又上了一个台阶。”

  这是4月11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SIROX叶丝增温增湿机顺利投产的一幕。制丝车间为确保投产顺利,积极构建“倒排工期制、青年先锋队、全过程分析”等三道保险,选调精干力量参与技改施工、调试各大项目,保证了叶丝增温增湿机如期实现老旧设备拆除、设备模块安装、电气接线调试、工艺试运行相继成功。

  一是推行倒排工期制。在技改过程中,制丝车间按照厂部下发的技改工期表,设计制定了《制丝线适应性改造膨胀单元安装施工日程计划表》。在计划表中,车间将263流化床及其附属管道拆除、264振槽安装、263SIROX设备安装、262振槽安装、261皮带改装等五大机械施工项目完工时间较厂部计划提前一天,促使车间技改人员克服清明小长假的不利影响,狠抓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为下阶段电气测试、工艺检测按期完工赢得了时间。

  二是成立青年先锋队。制丝车间团支部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技改活动全过程。在设备安装阶段,该支部成立安全巡逻先锋队,重点巡查动火作业区域、交叉施工区域、密闭容器安检区域。在工艺测试阶段,该支部成立主线抢产先锋队、膨胀线抢产先锋队,主动承担生产现场环境恶劣的工作岗位,全力提高青年团员的多岗位操作技能,克服试运行初期人力资源紧缺、生产计划快速增加的实际困难,自觉开展班组质量指标竞赛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

  三是强化全过程分析。在工艺试运行阶段,制丝车间与相关科室充分利用《批量试验制丝过程工艺质量检测记录表》,开展制丝车间生产线全过程分析,涵盖叶片工段、叶丝工段所有岗位,针对不同批次、不同牌号的来料的水分、温度、流量、加料精度、切丝宽度、掺配精度等各工序的工艺参数和滚筒转速、排潮风门开度、蒸汽阀门开度、刀门压力、流量波动等各岗位的设备参数进行测试论证,用于向设备使用部门提供科学客观的分析结果及建议,并对工艺流程提出优化改进方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