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红塔集团各党组分别召开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2014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7月3日至9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卷烟厂党委、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物流中心党总支、原料物资党总支分别召开了高质量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四厂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云南中烟党组成员温宁军、李穗明、李光林分别到会指导;云南中烟第一督导组组长许泽、副组长吴再喜分别到会检查指导;红塔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蒋顺华、张国良、葛孚明、王勇分别到会并主持;红塔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办公室人员分别到会督导点评。

红塔集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各厂党委在此次会议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领导干部下基层虚心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对“回头看”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及时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三轮深入的谈心交心活动,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5轮较大的修改,普遍修改10稿以上,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厂党委书记代表工厂领导班子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厂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厂班子和班子成员汇报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局“九条要求”的情况,认真查摆了“四风”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三严三实”标准,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班子成员间开展了互相批评。

  云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穗明在点评玉溪卷烟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本次会议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保证了会议的高质量召开;会议的气氛严谨认真,查摆问题准,听取意见实,自我剖析深,批评意见诚。能够聚焦“四风”,从政治学习上找问题、从先进人物身上找差距、从艰苦奋斗的精神上找原因,深刻剖析不护短、改进作风有举措、既讲原则又讲团结,有决心有态度。李穗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严、细、实”上下功夫;二是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抓深抓细;三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四是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解决好“总开关”问题;五是加强整改力度,细化方案,明确任务,边查边改;六是服务改革大局,找准自身实际问题,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七是围绕云南中烟“两统一、两整合”重点工作,做好工厂转职能、抓班子、带队伍工作,为改革发展做贡献。

玉溪卷烟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云南中烟巡视员、纪检组长温宁军用“准确、深刻、真诚、实在”8个字,对楚雄卷烟厂、大理卷烟厂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认为两厂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比较实在、比较充分,领导班子成员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体现了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查摆问题准确,紧紧围绕“四风”,没有跑偏、没有跑焦、没有跑题;二是自我剖析深刻,空话、套话、虚话少了,体现了揭短亮丑的勇气和切实整改的决心;三是相互帮助真诚,班子成员相互提醒和批评均出于公心、发自肺腑,抓住关键,体现了掏心见胆、并肩战斗的真团结,体现了真诚帮助、维护团结的真觉悟。四是整改举措实在,既紧扣改进作风主题,又围绕改革发展中心。温宁军希望楚雄、大理卷烟厂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两统一、两整合”改革,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楚雄卷烟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大理卷烟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光林认为,昭通卷烟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出了查摆问题准确、自我剖析深刻、相互帮助真诚、整改举措实在的特点。对下一步工作李光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要建立健全制度,狠抓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取得职工群众满意的成效;二是要确实加大整改力度,要以“四风”方面的问题为整改重点,注重实效;三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两统一、两整合”各项工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和发展的正能量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效果。

昭通卷烟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集团各厂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在坦诚、务实、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形成了班子之间的合力,为工厂开展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厂领导班子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平台,彻底转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创新性地做好本职工作,用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果推动工厂和集团的改革发展工作,为云南中烟“两统一、两整合”的顺利推进,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同期,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料物资党总支、物流中心党总支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7月3日,原料物资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巡视员张国良同志、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曾毅同志全程参与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7月8日,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副总裁李剑波同志、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曾毅同志全程参与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7月8日,物流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副总裁王勇同志、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康凌宏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会前,集团领导张国良、李剑波、王勇分别与原料物资党总支、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交心。会上,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分别对三家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三家单位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诚恳接受了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并作了表态发言。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接受监督,深刻警醒“四风”问题,时刻对照查摆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改进,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活动的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