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广东廉江一“烟霸”团伙覆灭

2012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湛江日报》报道 作者:王德斌、戚照、崔笑颜
A+ A

  烟草在线据《湛江日报》报道  从广东廉江市法院获悉,一个操控垄断廉江烟丝市场长达两年之久的“烟霸”团伙成员6人,6月15日被廉江市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罪名分别判处1至4年有期徒刑。

  不经“特许”一律遭砸

  2010年开始,被告人庞×光纠集庞×明、杨×佳等人密谋通过垄断烟丝销售市场获取暴利。同年5月,被告人庞×光、钟×章等人先后组织廉江市区烟丝销售商多次在该市×酒店开会,提出烟丝销售商只许销售经他们“特许”的四个品牌烟丝,其它未经他们批准的品牌烟丝进入廉江市场,一律按每销售一斤收取1角至3角钱保护费,否则“后果自负”。被告人庞×光以负责管理市场巡查的身份在一众烟丝销售商面前亮相,所有在场的烟丝销售商均被口头警告,如果偷运销售烟丝被庞×光查到就不客气,以此来恐吓烟丝销售商就范交钱,同时登记所有烟丝销售商运输烟丝的货车车牌和电话号码,告诫烟丝销售商在进货时向被告人钟×章、钟×玉(另案处理)等人报告车牌号码和烟丝的重量,销售后必须每斤交3角钱保护费。

  温×森于2010年6月在廉江市区南街开了一间销售烟丝档口,但由于销售“非特许”品牌烟丝,触犯了“烟霸”团伙的利益。同年8月的一天中午,温×森联系面包车司机送货到其家中,正在卸货时,被告人庞×光和一个男青年开摩托车来到,一到来庞×光就对其说:“终于让我抓到你了。”温×森问什么事,庞×光说“什么事你自己知道。”之后,庞×光和那名男青年一起进入其家清点刚进货的烟丝,然后对其说要收2万元,说其进的烟丝不是他们指定的,是走私的,不合法的,要其交钱,否则要报烟草部门来处理,并扬言不给钱就砸屋打人。温×森早已对庞×光的恶行略有所闻,自惧得罪不起,只好花钱消灾,最后经过讨价还价交了8000元。

  上门“验货”月底收钱

  同年9月底的一天晚上,庞×光和在该市南街经营烟丝档的一姓揭老板两人一起来到受害人温×森家里,对其说从下个月开始,如果再进其它品牌的烟丝就要每市斤交1角钱给他,还说南街每一个档口都要交钱,要是不交就不能再在廉江销售其它品牌烟丝了。由于怕得罪庞×光以后生意做不了,只好答应他们。后来庞×光又说每市斤收1角钱太麻烦了,干脆按每件10元计收。并恐吓他平时进货要“自觉”报告数量,由他派人过来核对验收后,月底再一次性结数。

  “如果有关部门来查,就说这是搬运费”,狡猾的庞×光说。据了解,廉江很多烟丝销售商每到进货时都“自觉”请庞×光到档口验货,按每件10元“进贡”保护费。“仅是2010年10月、11月两个月就共交给了庞×光约2000元。”温×森说。

  据了解,2010年6月1日至2010年10月20日期间,被告人庞×光及钟×玉等人采取半路拦截巡查的方式多次恐吓廉江烟丝销售商被迫交纳保护费共1万多元。

  明目张胆挂牌“上岗”

  2010年10月至2011年4月期间,庞×光为垄断廉江烟丝市场,纠集被告人庞×明、杨×佳、杨×波、张×麟等一帮闲散人员,挂着某烟丝厂工作证到廉江市各烟丝销售档口巡查,声称是廉江市××村人,并随意打砸烟丝档口,撕毁烟丝包装,在烟丝档口翻箱倒柜强行搜查,强拿硬要档口的烟丝,扬言要打人捉人砸档恐吓档主。被告人庞×光等人先后多次到10多家烟丝零售档恐吓档主,不能销售其他牌子的烟丝,并强拿硬要抢走他们销售的其他牌子的烟丝711包,货值3800多元。

  据证人钟×玉介绍,为了达到完全垄断目的,庞×光、钟×章等人还经常开着面包车上路“巡查”, 碰到拉烟的车就记下车牌和核查数量,然后要求拉货司机报数,数量如果不准确就由庞×光进行罚款处理。

  多行不义必自毙。这个作恶多端、欺行霸市的犯罪团伙终于受到严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