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深入推进“235”教育活动

2012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显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目前,全行业正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的统一部署,紧锣密鼓地再推进“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以下简称“235”教育活动)。笔者认为,在全行业深入开展 “235”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的现实需要,是提升行业干部职工队伍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行业各单位要按照行业再推进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持续推进“235”教育活动。

  加强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两个至上”。

  1、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会议等,认真学习姜成康局长在庆祝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大局观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认真抓好进一步落实“235”教育活动有关工作。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栏、OA内网、会议等对活动进行宣传动员,结合实际,细化推进措施,明确相关工作要求,为扎实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基础。

  2、精心组织开展专题讨论。围绕践行“235”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认真对照单位目标任务要求,深刻剖析查找思想认识、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差距,认真分析提出改进方向、制定改善计划,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工作质量。结合“四进”为主要内容的“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讲责任、讲纪律、讲奉献”教育活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做好“三查三看三提高”工作,撰写自查分析报告。即:一查领导干部表率力,是否真正落实“五好、五带头”要求,是否在加强学习、理论水平、业务技能等方面走在员工前面,各级领导干部在顾全大局、总体把握、科学决策、有效执行上有所提高;二查员工岗位执行力,看党员是否有效践诺、员工工作业绩指标是否得到有效提升,在履职能力、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上是否得到有效提高;三查部门工作沟通协调力,看部门协作中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现象、落实与执行是否到位,在打造团队协作力上有所提高。

  抓住重点工作,坚持做到“三个始终”。

  1、始终把维护烟农利益放在心上。以适应卷烟品牌发展需求为导向,使关心烟农、维护烟农利益成为企业的文化,植根于各级领导干部心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要始终把维护烟农利益作为制定烟叶工作方针措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积极推进减工降本增效,不断减轻烟农的负担。要提高烟农素质,让他们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从育种、供苗、烘烤等各个环节入手,为烟农提供全方位服务。

  2、始终把为商业公司和卷烟零售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质服务作为企业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企业基础管理,深挖内部潜力,以优质卷烟产品及时响应和服务市场。切实加强协同营销,抓好全员营销工作,通过进一步明确全员营销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政策激励等措施,引导全体干部员工用现代营销的理念、方法和工具思考如何创新全员营销工作,为商业公司和卷烟零售户提供优质服务,推进卷烟品牌快速发展。

  3、始终把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行业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创新实践,在行业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广大员工用汗水创造着优异的工作成绩,用智慧开拓着崭新的发展局面。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给予广大员工更多的关怀。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探讨领导班子成员、员工个人与工作业绩挂钩的绩效考核模式,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着力优化考核指标,进一步拉开收入差距,真正形成“以为企业发展作贡献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创新活动载体,牢固树立“五种意识”。

  1、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切实提高全员责任意识与公仆意识。深入开展优秀基层单位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增活力”的总体要求,全面建设基础管理扎实、创新活力较强、管理民主科学、职业道德良好、劳动关系和谐、领导坚强有力的基层单位。在加强领导上,要进一步建立企业领导和各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各联系点领导要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推进基层创优工作深入开展。在狠抓推进方面,要根据国家局印发的创建优秀卷烟工厂活动方案和企业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建优秀基层单位活动实施方案,加强领导、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基层创优各项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地执行。

  2、以行业30周年庆祝活动为载体,切实提高忧患意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姜成康局长在庆祝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3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活动。以行业组建设30周年为契机,通过座谈、征文、论坛等形式,重温公司发展历程,大力弘扬公司成立之初艰苦奋斗、勇于挑战的精神,发展进程中创新创造、坚韧进取的精神,价值追求中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成就员工的精神,内部管理中注重流程、注重细节、注重执行、注重效率的精神,深入认识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中要安排对姜成康局长在庆祝中国烟草总公司成立30周年大会上讲话进行学习。

  3、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为载体,切实提高民主意识。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要认真对照企业关于做好“两项工作”有关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中反映出的办事公开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以及加强学习等要求,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公开目录所涉事项,并对照目录,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抽查和检查,督促各部门及时公开目录事项。

  4、以学习型企业建设为载体,切实提高全员创新意识。不断完善和加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中心组学习做到有主题、有内容、有要求、有实效,真正通过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来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后,要按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充分利用党校培训、专题培训、形势教育等形式,努力达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风建设的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