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浅议如何把“知音·三万行”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摘要:在新形势下,为了进一步实现“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着力提高基础管理和服务水平,2012年初,湖北烟草在全省行业内广泛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并在随后又提出了认真做好“三服务三提升”、基础管理全面进入“深水区”的中心任务要求。本文从如何把“知音•三万行”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实现“三服务三提升”工作目标进行了一些探讨。

  一、“知音•三万行”提出的现实意义

  “知”就是知音、知己、知心,行,是积极高效的开拓改造,是与时俱进的变革,在全省行业系统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就是要在新的形势下,秉持知音理念,进一步密切烟草行业与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㈠市场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2008年底,省局党组提出了“抓基层、打基础、上水平”的工作思路,“如果说县级局(营销部)和基层站点是行业基础的话,那么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就是行业基础的基础,是行业发展的基石”,所以说服务烟农和零售客户,维护其合理利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尤其在当前烟叶生产形势严峻,卷烟市场出现新变化、新趋势的市场竞争条件下,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开展这次活动就是向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宣传行业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心诚意地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调动其积极性,为全省系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㈡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是烟草行业共同的价值观,省局党组结合烟草行业实际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目的是与广大烟农和零售客户建立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关系,切实做到“发展同向、工作同心、服务同步、利益同体”,共同构建烟草与社会和谐关系。

  ㈢转变作风、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手段。当前由于许多机关干部长期在机关工作,对烟农种植烟叶和卷烟零售经营情况等基层情况掌握不够透,导致对上级政策难以理解,对下级情况缺乏科学判断,同时也与广大基层员工、烟农和零售客户感情不深。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有利于机关干部熟悉基层情况、学习基层经验、深入了解基层员工、烟农和零售客户的真实需求,从而能站在全局的高度上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也有利于增强机关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㈣是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有利于烟草行业的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市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因地制宜的提出解决方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更好的促进基层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知音·三万行”与“三服务三提升”有效对接

  “三服务三提升”即服务烟农,服务卷烟零售户,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提升文化软实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知音•三万行”活动的提出,正是对“三服务三提升”具体措施的诠释。

  ㈠在“三服务”方面。通过开展“万名干部职工进万店入万户”活动,能够有效加强与烟农、与零售户的沟通与联系,关注他们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为他们出谋划策,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生活上的困难。同时,通过结对共建、加大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能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对于和谐社会的构建与和谐社会的发展都有着重要影响。

  ㈡在“三提升”方面。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能够加强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科学决策,有利于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开展“知音三万行活动”,对内可以增强企业内部凝聚力和活力,提升企业的精神风貌,对外能够树立企业良好的行业形象、博得盛誉、赢得信任,有效传播企业文化,实现企业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同时,通过基层走访、锻炼,能促使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员工综合素质。

  由此可见,“知音•三万行”活动是“三服务三提升”具体措施的体现,所以,深入把握好“知音•三万行”活动与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对于实现“三服务三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三、如何深入把握好“知音·三万行”活动的具体措施

  ㈠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烟农和零售客户,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充分利用行业内外主流媒体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积极挖掘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作用。

  ㈡抓好落实,注重活动效果。严格按照要求,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和分月工作计划,抓好每阶段落实。做好“三个大讨论”和“四个一”活动;认真分析入户调查数据和撰写联系点生产经营能力提升方案;认真开展“三服务、三提升”专题调研,并对烟叶种植户和零售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加强过程监督,全程严格执行“四个一”和“七个不准”纪律要求。

  ㈢强化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紧紧围绕“四同”目标,认真落实“四项”主要任务和“三个重心”要求和规定动作,大力推行礼貌、热情、文明服务,注重服务细节、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认真梳理零售户、烟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整改,力争解决个实际问题。

  ㈣注重结合,着眼全局发展。将“知音•三万行”活动与基层创优、创先争优和绩效考核相结合,围绕服务烟农、服务零售客户,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内容、服务类别、服务标准等,严格责任考核,促进员工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基础管理水平。并将烟农和零售户对“知音•三万行”活动的评价、对员工的评价纳入工作考核之中,明确责任要求,确保活动的预期效果得以实现。

  ㈤服务经济,树立企业形象。要把“知音三万行”与“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及文明创建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以扶贫帮困、新农村建设、捐款救助、科普扶农、慰问赠送等各项公益活动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内容,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四、结语

  “知音•三万行”活动是全省烟草商业系统“关注民生”、“加强基础管理”、“积淀企业文化”、“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员工素质”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切实抓好“知音•三万行”活动开展,对于实现“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构建责任烟草、诚信烟草、和谐烟草,实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