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信息化推动生产控制上水平

2013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熊亮、肖斌、杨福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力的日益激烈化,烟草行业也面临着改革和转型的发展趋势。并且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信息化在企业的发展中已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为烟厂的原料管理、生产管理以及销售管理等建立一系列的信息管理平台,提升企业信息的流通和传递。文章主要从信息化推动生产原料的上水平、信息化推动产品质量控制的上水平以及信息化推动现场管理上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论述,从而对信息化的烟草生产进行了分析,促进我国烟草行业的发展。

  引言

  对于烟厂而言,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在生产过程控制上水平,就必须将信息化贯彻落实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从而形成一个有效的信息链条,不断的促进企业的发展,并且政策的不断改变,也要求烟草企业不断的向优质化以及信息化发展,逐步的实现我国烟草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一、信息化推动生产原料的上水平

  优质的原料是烟厂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促进企业品牌化发展的坚实基础。并且随着我国烟叶资源配置方式的改革,烟草原料的选择成为发展企业的重中之重。所以烟厂想要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借助信息化的平台、结合企业的发展规划,将烟草原料的控制达到上水平。要求烟厂在生产过程中将原料的重视程度加以提升,改变原有的将烟草的原材料进行简单的收购以及存储的习惯。同时制定出规范化的原材料保障计划和制度,利用先进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原料进行统一的管理和调配,对原料的输出品质以及存储数据进行细致的统计和记录。从而提升烟厂对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原料的精确的使用以及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此外烟厂还必须建立工商协同原料基地管理信息化平台,这样就可以大大的提升对于烟叶原材料的管理力度,细致的了解原材料的生长环境、烘烤加工以及后期企业的收购调拨、配方的研发、投入生产等等,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对整个原材料进行评估和管理,从而为烟厂的成本管理以及质量监控提供大量的科学性的数据。这些有效的信息还能为烟草厂的发展决策提供重要的依据,从而不断的构建出烟草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和交流的平台,使得烟厂的生产和管理更加的科学化和全面化。

  二、信息化推动产品质量控制的上水平

  烟厂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是靠检验出来的,卷烟机组每分钟所生产的卷烟高达数万支,所以如果单靠人工的进行质量检测肯定是不符合实际的。正是一些烟厂缺乏先进的信息技术从而导致在卷烟生产过程中没有准确的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和保存,缺乏科学的定量分析。所以在生产产品的过程中充分的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对产品的数据进行掌握和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信息化可以为技术人员和决策人员提供准确的数据,切实的提高生产工艺的研发效率和品质保证。其次,信息化还能帮助烟厂增强市场竞争力,面对现代市场激烈的竞争,烟厂可以充分的利用系统化的信息平台掌握卷烟市场的动态,及时的做出相应的战略部署,从而研发出更加具有市场性的产品。此外,烟厂还可以利用信息化建立符合企业发展需求的统一标准,利用这些有利的数据不断的对企业的运营和发展进行规范化,提高卷烟的科技含量,从而大大的增强烟厂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随着国家对于卷烟市场的要求和规划,烟厂的产品生产和发展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机遇,通过实现数字化能够实现烟厂管理的精确化和统一性,无论是烟厂的成本的使用还是产品研发的花费都能够进行细致的规划,从而实现整个烟厂对于产品的上水平。

  三、信息化推动现场管理的上水平

  现场管理作为卷烟厂生产过程控制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提高整个企业全面素质的重要因素。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都面临着改革的前景,必须牢牢的依靠市场信息,造就良好的现场管理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信息化是促进现场管理的重要手段,通过信息化能够对市场的发展动态有一个细致的了解和分析,从而制定出符合烟厂发展的计划,大大的提高后期卷烟生产的调控能力。对于烟厂来说,现场就是市场,只有充分的了解到烟厂现场的每一个环节的具体的信息,建立良好的信息共享平台才能更好的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烟厂现场管理主要包含了人、机、料、法、环以及信息都内容,其中人是最活跃的因素,需要对工作人员的素质以及技能等个人信息进行掌握,适合操控什么样的工种。也就是从提高人员的素质出发,可以逐步的提升烟厂的市场竞争力。

  四、总结

  信息化发展已经成为企业转型的重要模式,是提高烟厂生产以及销售的重要因素。对于烟厂而言,生产过程控制的上水平是实现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渠道,利用信息化的模式不断的推动烟厂对于市场信息的掌握和利用,从而研发出满足人们需求的高质量卷烟。文章从信息化推动生产原料的上水平、信息化推动产品质量控制的上水平以及信息化推动现场管理的上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从而对卷烟的生产及销售进行了分析。把信息化贯彻落实到卷烟厂的各个环节,从而不断的提高卷烟厂对于市场动态的掌握能力和应变能力,促进卷烟事业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