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广东海关破获一起特大香烟走私案

2014年06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法制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法制日报》报道  记者6月11日从广东湛江海关了解到,该关成功查获1起案值高达4.1亿元特大香烟走私案,该案涉及走私进口香烟16.6万箱,158种不同规格香烟。

  在海关总署组织开展的“国门之盾”专项行动,湛江海关在跨关区陆路渠道曾连续查获62宗偷运走私案件,该关在办理其中“飞机仔”(对一些国产商务车和小轿车进行改装,提高发动机马力或加装副油箱,专用来运输走私香烟的工具。)偷运走私香烟案时,通过类似案件比对,发现其中17宗案件的走私香烟上货地点、走私手法、走私路线、走私目的地竟然惊人地相似。缉私关员通过对这些案件信息对碰和情报核查,深挖扩线,发现这些案件的幕后老板竟为同1人,一个隐藏极深的香烟走私团伙浮出水面。

  为了将这个走私团伙一网打尽,在海关总署统一部署下,湛江海关会同南宁海关,同时在两省(广东、广西)三市(广州、湛江、南宁)开展摸底排查。经过4个多月跟踪监控、蹲点守候等艰苦经营,掌握了整个香烟走私链条。缉私警发现,在这个走私链条上的香烟走私入境、跨关区偷运、销售等环节,竟然隐藏着4个走私团伙,团伙之间相互勾结,分工合作,通过非设关地偷运的方式,从境外偷运走私香烟入境,并使用时速最高可达200公里的“飞机仔”,从广西东兴、防城,途经广东湛江等地运输到广州、深圳等地销售牟利。

  2014年1月23日,湛江海关成立“1.23”专案组,海关、公安、打私办、边防武警共同组成联合指挥部。近日在广州海关缉私局、广州市公安局等执法部门的配合下,与南宁海关缉私局在两省三市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李某某、孙某某等犯罪嫌疑人13人。至此这个盘踞两省、分工明确、隐蔽极深的特大走私香烟团伙被成功打掉,彻底摧毁集收购、运输、储藏、销售为一体的走私链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