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学先进 扬正气 向彭义政同志学习

2014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学习先进、弘扬正气,激励烟草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牢记宗旨、为民奉献。2014年7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通知,决定在全行业开展向彭义政同志学习的活动。

  彭义政同志生前系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巡视员兼副局长、副总经理,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具有坚强的党性观念和组织原则。进入烟草行业工作以来,虽然历经许多困难挑战、历经多次岗位变动,彭义政同志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优秀业绩。2014年3月5日,彭义政同志因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去世,终年59岁。彭义政同志亲民为民的情怀,敬业创业的意识,清正廉洁的风节,博学修身的品性,是烟草行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集中体现和生动缩影。烟草行业企业干部职工要以彭义政同志为榜样,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具体工作,为党为国家争作新的贡献。

  众所周知,彭义政同志是在烟草行业深化改革与发展新形势下涌现出来的好党员、好干部,是在行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烟草企业干部职工要向彭义政同志学习,一是要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政治上组织上靠得住、信得过的好干部。二是要学习他践行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经常深入基层,自觉贴近群众,主动排忧解难。三是要学习他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是要学习他勇于开拓创新,敢于突破旧框、探索新路、解决难题。五是要学习他严格执行纪律,对党忠诚,敬畏权力,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制度规定,严格按照程序办事。

  首先,烟草企业干部职工应该充分认识到开展向彭义政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广泛学习、争当先进的热潮,并通过专题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其次,烟草企业内部各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把开展向彭义政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起来,用彭义政同志的感人事迹、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引领烟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努力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个形象”、实现行业改革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大正能量。

  此外,烟草企业干部职工更要狠抓经济运行工作,按照国家局经济运行工作会议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狠抓落实,特别需要向彭义政同志学习,忠于职守,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为促进品牌突破发展和企业科学发展而努力奋斗。

  要把稳增长、促转型放在培育推动经济运行提质增效新动力的首要位置,更加注重尊重市场规律,实事求是谋发展,因地制宜促提升。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积极构建精益管理与经济运行深度融合发展新机制,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更加注重强化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在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不断夯实基础,增强后劲,为培育经济运行新动力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关键技术环节的研发力度,持续提高行业的创新发展能力。要着力强化市场基础,全面推进具有行业企业特色的品牌培育机制,大力推进品牌培育工程,稳步推进卷烟零售户盈利水平和满意度的新提升,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要稳步推动转型升级,把着力培育更加强劲的核心竞争力作为确保行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更加注重用国际标准和世界眼光来重新审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子新方向;积极探索创新,在国家局预订方向和规范发展的大框架下,大力实施创新突破战略,积聚推动转型升级的工作经验;要开展资源整合战略,优化、创新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个应有位置;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制度优势和行业资源,最大限度地突破固有藩篱和思维定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探索更加适合改革形势和更加符合行业企业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