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活动要避免一头热现象发生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寒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头等大事。对于企业而言,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是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管理的手段之一。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不难发现,部分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活动的内容缺乏足够的了解。比如,在刚刚过去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居然还有职工不知道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什么。同样,不难想象,在其他企业当中也一定会存在这种现象。那么,安全活动何以出现了企业重视、员工轻视这样剃头挑子一头热的现象呢。笔者认为,其原因在于企业的安全活动与实际贴得不紧,靠得不近,造成了职工对此不感冒。找准了病因,就要对症下药。

  根据气候特点,坚持规范生产不放松。当前,已经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给安全生产带来了新的考验。对于卷烟生产而言,由于转机多,机器运输速度快,天气炎热,这些都给安全生产带来了不小的威胁。因此,企业要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就要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的特点,突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紧紧围绕提升生产运行和检修维护人员的巡检、维护、操作水平来展开,以促进员工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确保不因人为因素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生产事故。同时,生产管理部门还应根据生产企业运行设备状况,及时调整工艺运行参数,保证设备在安全稳定指标下运行。

  根据专业特点,坚持专业检查严把关。专业检查是安全检查的重要形式之一。在开展安全活动期间,企业要发挥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把强化专业化检查作为安全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进行重点推进,确保取得实际效果。作为企业的安全管理部门要牵头做好安全专业检查的组织工作,与生产管理部门、设备管理部门一起,突出安全检查的专业性,对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的实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各种应急救援设备、消防器材、消防供水系统等是否处于有效状态进行严格把关,及时抓好整改的督促和检查工作等,杜绝安全隐患,确保不留安全死角。

  根据管理需要,坚持严格管理敢亮剑。企业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安全管理决不能当老好人,当和事佬,要在管理上敢于碰硬,发挥亮剑精神。在安全管理,要坚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安全管理,要坚持严是爱,宽是害。在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期间,企业更要严格遵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考核工作。企业的安全管理部门在安全管理上,要坚持铁制度,坚持铁面孔,用铁手腕把企业各种管理制度作为员工安全管理的行为准绳和标杆。对于那些违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行为,要严格考核,敢于亮剑。

  总之,在安全活动上,要从多方努力,避免一头热现象的发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