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改变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

2014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通过理论学习、观看教育片、宣传栏、座谈会、现场观摩、基层走访等一系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我们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作为一名烟草员工,唯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才能不断做实市场、服务市场、维护烟草企业形象,才能不断维护国家利益,维护消费者利益,而如何践行“群众路线”,改变作风是关键点。

  一、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是基础

  思想是一切行动的先导,思想作风的核心和灵魂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为一名烟草员工,首先要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价值观,以“群众路线”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就是要保持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我们的市场基础还不牢固,市场的竞争力还不强,面对这这些问题和矛盾,作为烟草员工,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自身思想作风,正确面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在实际工作中加以改进和解决。当年焦裕禄同志到兰考县委就职第一次会议不是谈工作,而是带领县委干部到兰考火车站看望那些背井离乡、外出逃荒的灾民,车站那漫天飞雪裹着露天休息的人群、不禁让人凄然泪下。其实这是焦裕禄同志为兰考县委上的重要一课,要求县委干部必须加强思想作风,要心系群众、要体察民情、要为民办事。

  二、改变工作作风是关键

  对于一名烟草员工,工作作风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树立群众观念,务实前行的开展好各项工作。改变工作作风,首先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切切实实把群众的利益、愿望和要求放在重要的位置,始终牢记责任和使命,不能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要把群众的满意和不满意作为检验自己工作好坏的标准,从而激发员工,凝聚力量,践行好“群众路线”。其次在工作中要作到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要多下基层一线,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去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焦裕禄同志作为兰考县委书记,不是坐在办公室谈工作而是推着自行车漫步在田头乡间,顶着风沙察看地形,与广大人民群众打成一片,集思广议。最终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胜了“三害”。三国时期,马谡由于脱离群众、一意孤行、刚愎自用、不听谏言,违背兵家大忌,在山上安营扎寨,而司马懿采取断其水源、围而不攻。结果导致蜀军不攻自破,街亭失守。诸葛亮挥泪斩马谡也是作风整顿的一大举措,从而达到改变全体将士作风的目的。

  三、端正学习作风是保证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企业的不断发展,烟草行业对员工综合素质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作为一名机关员工,首先要正视自己在思想、能力、素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适性,而要想改变这种现状,最有效的途经,就是不断加强理论、文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自我充电,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端正学风,从而使自己在理论、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上达到企业所需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才有能力践行好“群众路线”。其次必须有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不断的从书中学,“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同时还要在实践中学,向他人学,借鉴别人的知识和经验,来充实自我。“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本着谦虚谨慎的态度,不耻下问的精神去学,同时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切忌“打一天鱼,晒三天网”,切忌“纸上谈兵”。 《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记载:战国时期赵国名将赵奢之子赵括,年轻时学兵法,饱读兵书,谈起兵事来父亲也难不倒他。后来他接替廉颇为赵将,在长平之战中。只知道根据兵书办,不知道变通,结果大败于秦军。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关系,不可抓学习,而忘记本职工作,要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也不能因忙于具体的工作,而放松对自己的学习,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最终要让学习成为一种正能量。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只是喊上几句口号,就能作到的事,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任务,这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责任和使命,而改变作风是关键,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作为必须遵循的行为准则,必须作风严谨,以身作则,扎实工作,知道自己依靠谁,为了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