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炼钢”与“镀金”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亚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实践是座大熔炉,基层是所大学校。有计划、有步骤性选派一些优秀年轻机关干部到基层单位、实践一线去挂职锻炼,是加快干部成长、培养担当精神、增加实践经验、丰富基层阅历、树牢群众观点的有效途径,也是贯彻党的“强化实践导向”干部路线、关心培养干部的具体体现。

  一些从家门、校门到机关门的年轻干部,具有学历较高、知识面广、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的优点,却也存在一些缺乏在基层一线、艰苦地区以及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锤炼与磨砺的不足。他们走上领导岗位后,虽然讲起来口若悬河,说起来头头是道,但在遇到和处置一些棘手的现实矛盾与实际问题时却往往束手无策、不知所措,以致出现判断失误、方法失灵、处置失当的严重后果。因此说,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扎扎实实补上实践这门课、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根基,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经风雨见世面,“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对于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和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无疑是大有裨益、必要和必须的。

  对于下派到基层挂职锻炼的每位年轻干部来说,理应充分理解组织的良苦用心,十分珍惜与把握好这样的机会和平台,全身心投入到实践中去,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取经,在火热的实践锤炼中,在破解现实工作中的矛盾、难题与不足中增党性、改作风、长本事、惠民生,努力让自己在社会实践这个“大熔炉”焠炼成一块“好钢”。

  但现实工作中,也有少数年轻干部对挂职锻炼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有偏差,对组织的关心视而不见,不懂感恩、不知珍惜、不够虚心,自以为自己本事大、素质高,下基层挂职只是走走过场、“镀镀金”,提拔进步是必然的事。由于存在这种不正确的认识,直接导致思想不重视,行动不积极,作风更浮飘,人到心不到,难以沉下去,其结果自然也很难在基层有所作为、得到锻炼,不但辜负了组织的期望,也枉费了宝贵机会,更耽误了自身成长。

  实践出真知。对于每一位胸怀为民之志、欲想成就一番事业的年轻干部来说,要正确认识自身的长处和短板,好好把握和积极弥补实践这堂课,坚决摒弃“镀金”的不当想法和做法,在投身实践、破解难题、为民服务中使自己不断成长进步、锻炼提高和敢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