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说事之:今天过节不收礼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今年过节不收礼啊……收礼就收……”小峰哼唱着,终于哼不下去了。九月十号是教师节,自己的大学老师恰好又是那一天生日。他毕业多年了,想要送一份礼物给老师,但他又深深的知道,这个老师一直有一个近乎不近人情的规矩——不收学生的礼物,就算是毕业了,也不收。“好好做人,报效国家,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别的我一律不收。不但今年过节不收礼,任何时候我都不收礼……”老先生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十几年了,无论小峰送什么,老人家都不收。

  教师节这一天,老先生在自家楼下散步,突然眼前一亮,被一物吸引,定晴细看,果然是早年在美国留学时抽过的一款香烟。老先生一生无欲无求,两袖清风,唯独视烟如命,见此罕有好烟,一时难以举步。再看,原来是一中年男子摆一棋局,以此烟为奖品。老先生戴上花镜,看那棋局,却是自己熟悉之极的一盘定势玲珑局。他从容蹲下身,那中年人也不多言,举子应对,几步下来,便输掉了。于是他面有愧色,起身走了,待到离得远了,电话声响起,小峰在电话那边说:“小东,怎么样了,事儿办成了吗?礼物帮我送出去了吗?”原来,那摆棋局的中年男子是小峰的朋友小东,他叹了一口气道:“若不是看你尊师重道的份上,我是断不肯为你做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儿的。”

  评:恩师清正如此,便是费些心思回报,也是应该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