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年终“评优奖先”活动要释放“正能量”

2013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岁末年初,不论是企业还是机关单位,从上而下,都在轰轰烈烈开展“评优奖先”活动。这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目的是为了鼓励先进,调动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极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整体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但是笔者在这里要倡导“评优奖先”活动一定要发挥积聚和释放“正能量”的作用。

  “正能量”本是物理学名词,而“正能量”的流行源于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的专著《正能量》。其中将人体比作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从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笔者认为“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

  年终“评优奖先”活动中一定要把握好一个尺度。如果在评优奖先活动中出现一种怪现象,那就是平常工作很出色,业绩很突出,任劳任怨的执行工作,结果是无缘评优奖先榜列,这样不仅会让干成事的员工失望,而且会让全体员工失去工作上进心,就直接导致“正能量”下降,“负能量”猛增,这是一种非常不利于工作的信号,值得领导深思,把握好一个尺度。

  年终“评优奖先”活动中要把握好一个标杆。“评优奖先”活动就是树立一个典型,发挥榜样的作用,从而让全体员工看到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带动大家向好的方面进取,这就是积聚“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才能使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

  年终“评优奖先”活动中要把握好一个规范程序。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正气,做到客观、公平、公正,绝不能根据亲疏远近评定先进。“评优奖先”要聚集“正能量”,激活“正能量”,传递“正能量”,就必须在“评优奖先”之前,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公开“评优奖先”方案等,全程公开透明、民主操作。严把推选提名关,采用公开、民主的方式,坚决杜绝合并简化程序、指派、照顾平衡等不良现象,这就是一个规范的程序。绝不能让那些“敬业做事、干成事的人”吃亏,更不能让他们失去信心。

  “评优奖先”活动本来是顺应民意的好事,如果领导高度重视,把真正的先进代表选出来,就是一针兴奋剂,会激发全体员工向“先进”看齐,从而激活“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如果半路杀出一匹“黑马”,把平庸的员工推向先进之列,大家都会想不明白,思想转不过来,“负能量”就会占据员工的思想,直接影响工作的开展。所以此项活动要么不开展,开展了就要组织好,运作好,发挥其积聚和传递“正能量”的作用,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之所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