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评论 > 正文

年终总结勿沦为“评功摆好”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到年底,单位里就要开始一年的总结工作。总结一年来工作完成情况,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等等。本来这是“来真的”、“红红脸”、“出出汗”的好机会,但在有些单位里,却被演变成一种“评功摆好”的机会,最后写实性的东西就成了一种“评功摆好”的文字材料。如果这样的话,就失去了年终总结的意义了。

  我们对部门、对个人的真实工作情况来一个“回头望”,在此基础上,再来一个“查摆分析”,弄清楚存在问题的根源,从紧紧围绕“三大课题”的高度去计划来年的工作,提出针对性的努力方向和措施、意见,以便带领员工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烟草行业和上级的决策决定落到实处,促进我们的工作质量上一个台阶。“真刀真枪的总结”,不要那种虚与委蛇的说辞;揭摆问题的根源,在实质性和“事件的背后发掘”,探寻本质;拿出“袖子撸到底”、“手往面盆伸”的精神继续发力,用真心,议措施,拿出真招实招促进工作全面进步。

  我们都希望真进步,那我们就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来和过去切割,这是必须的举措。否则,一味躺在过去的功劳薄上,一味数着荣誉,不思进取,不求上进,得过且过,只会让总结材料“发光发热”,却不懂得落实在行动中,这样长此以往,我们烟草事业何来真进步呢?抛弃那些“评功摆好”的假文字,来些切实的“真功夫”;少些隔靴搔痒的假客套,来写实实在在的“真措施”,只有这样,我们的事业才会有大进步。

  为了那些些小的真进步,我们宁愿舍弃那些花架子,这是事业的需要,更是年终总结的大意义所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