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深入开展“卷烟营销在基层”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刘大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知

深入开展“卷烟营销在基层”活动

提升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质量

  为持续提升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质量,着力夯实市场基础、工作基础、管理基础,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3月28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卷烟营销在基层”活动,并对活动开展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卷烟营销在基层”活动自3月开始,至9月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总结提升阶段三个阶段。行业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部署,坚持重心下沉、管理下移、服务前移,推动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提升改革质量,着力夯实营销基础,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加快转变经营方式,增强行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通知提出了活动的主要目标:一是营销改革质量明显提升。全面落实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举措,推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确立,尊重市场、遵循规律、遵守规则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市场化经营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网络建设质量持续提高。全面检查卷烟营销网络建设质量,查找问题,健全标准,补齐短板,推动城乡卷烟营销网络更加均衡协调发展。三是营销队伍能力显著增强。加强政策宣贯,强化素质考核,推动营销队伍的政策把握能力和应用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本领不断增强,促进实战型、专业型、创新型营销队伍建设加快推进。

  通知明确了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开展“走一遍”主题活动。省级公司分管领导带头,地市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组织省、市两级营销人员广泛参与、分批开展。各单位要精心拟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范围与重点,确保调研对象覆盖不同区域、不同业态、不同档位的零售客户。二要开展“查一遍”主题活动。与“走一遍”主题活动同步开展,主要检查市场化取向改革、营销网络建设、客户经理作业、卷烟规范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深入查摆问题,逐项制订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制度规则不完善、作业标准不健全、动作执行不到位、工作质量不达标、经营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三要开展“考一遍”主题活动。在“走一遍”“查一遍”主题活动结束后,省级公司要面向省市两级营销管理人员,面向各地市客户经理,面向各地市其他营销人员,设计三类试卷,统一组织考试。各单位要通过考试全面评估营销队伍素质能力,引导各地市“同台竞技”,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四要开展“讲一遍”主题活动。在“走一遍”“查一遍”与“考一遍”主题活动基础上,省级公司面向地市级公司全体营销管理人员,地市级公司面向全市营销队伍,客户经理面向所有零售客户,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省级公司要抓标杆、树典型,及时总结各地市活动亮点,组织开展经验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将本次活动作为深化营销改革的重大举措、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深入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加快提升农村地区、贫困地区的营销网建工作水平。注重总结推广,将活动中的新思路、好办法转化为相应制度,探索建立市场调研、督导检查和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