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畅谈新变化 讴歌新时代

行业各单位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9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何建国、曾美仪、孙砚鸿、李燕、黄璐培
A+ A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近期,行业各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齐唱红歌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离退休一支部近日陆续启动看一场红色电影、过好一次主题党日、开展一次联建活动、举行一次文艺演出、开展一次讲故事活动、举办一次书画摄影比赛“六个一”活动。他们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激发离退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红军在邛崃地区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程,重温革命传统,接受党性锻炼。与社区党支部赴陈毅故居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牢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初心。以“我和我的祖国,我爱四川烟草”为题,通过唱红歌、诗朗诵、舞蹈表演等方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围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邀请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围绕老同志的关注点和兴趣点,以翰墨光影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

  8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了离退休人员“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老同志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从学习体会、衣食住行、生活方式等不同角度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点赞喝彩。老同志们表示,新中国的巨变让人欢欣鼓舞,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广西烟草的发展添砖加瓦、奉献智慧,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增添正能量。

  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日前组织召开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30余名老党员围绕主题,热情讴歌了7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追忆了新中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宝贵经验,以及甘肃烟草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同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衣食住行、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变化。老党员张廷蔚的一席话,道出了老同志们的共同心声:“70年同舟共济,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我与共和国一同成长。虽然现在已退休,但仍然应当发挥余热,继续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爱国情怀早已深深扎根于我心中,成为我人生的精神寄托。”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8月30日下午,江西省上饶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老干部活动中心传出阵阵红色经典旋律。这是老同志们在用歌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8月以来,上饶市局(公司)启动“唱红歌 颂党恩”活动,并聘请专业指导老师围绕演唱技巧、仪表形态等方面,对参加活动的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全面指导。老同志们每天坚持排练,希望以最好的状态、最美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讴歌时代发展变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浙江省舟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离退休党员体验式红色教育系列培训。他们借助“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在老同志中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舟山群岛新区城市展示馆和南洞社区,感受舟山群岛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刻体会党的农村政策带来的喜人变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