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改革创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020年11月25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国家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11月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行业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十分丰富、思想非常深邃,对做好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增强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时期重大发展战略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行业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行业重点改革举措;坚持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完善烟草专卖专营体制,构建适度竞争新机制,继续稳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好发挥改革对发展的牵引作用;行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蕴含着很多改革任务,有不少“硬骨头”要啃、“硬仗”要打,要强化改革督促落实和跟踪问效,抓好改革落实成效评估工作,确保每一项改革举措都能严格落到实处、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有针对性地学习借鉴浦东先进经验,走创新之路,走开放之路,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长江经济带覆盖沿江11省市的烟草企业在两烟生产经营方面基础好、作用大、带动强,要进一步巩固基础、发挥作用、增强带动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中发挥作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