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给湖北武汉长丰社区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
A+ A

  尊敬的长丰社区全体居民:

  按照湖北省和武汉市防疫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我们从四面八方来到长丰社区,组成援汉工作组,共同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驻社区以来,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您们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在此,援汉工作组全体组员对社区居民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工作组进驻社区之初,正值武汉疫情最为严重之时。疫情让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我们能理解您们对于清新空气与温暖阳光的渴望,也能理解您们对于浓浓亲情的慰藉需要。然而因防疫要求,小区隔断,楼栋隔离。亲朋好友近在咫尺不得相见,楼栋房间方寸之地形同囚笼。几十个日日夜夜里,我们看到了社区居民识大体、顾大局、响应政府号召,在社区封闭期间为疫情防控付出的牺牲;看到了邻里之间在困难时刻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所展现出的友爱;看到了提前复工人员在非常时期为保障城市运转、战胜疫情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了社区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为保障社区居民生活供应、帮助老、弱、病、残居民度过难关而做出的无私奉献。

  这场战“疫”中,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长达两个多月,一群弱质女流克服对新冠肺炎的恐惧,克服与家人分离的孤独,克服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压力,有的与年幼的孩子隔离,有的拖着病体全心为民,有的临近退休仍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铿锵玫瑰们无我为民的工作精神给我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这场战“疫”中,社区多位医护人员向着危险逆行,有年轻的丈夫深夜送自己的护士妻子前往一线,有医生多少次凌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归家,看着您们那年轻而又辛劳的面容,让我们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这场战“疫”中,社区居民有的参与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有的参与了方舱医院、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有的参与了城市运行基础管理工作。您们为这座众志成城的英雄之城加瓦添砖。是您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的城市正常运转!

  这场战“疫”中,社区居民克服困难,互帮互助,有年轻小伙垫资送邻居就医,有居民义务为邻居理发,有居民为社区孤寡老人送餐送药,感谢您们为防疫工作作出的牺牲,感谢您们的乐观豁达、不屈不挠,在困境中仍不忘回馈温暖,向我们传递着正能量!

  国家之本,在于人民,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14亿中华儿女再次展现了戮力同心的强大力量。长丰社区4244户居民也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英雄之城中众志成城的英雄之民。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长丰社区,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来自各领域的我们一定会将长丰社区的星火带到我们各自的工作领域当中去。乍暖还寒曙光初现之际,请允许我们向长丰社区所有居民发出最诚挚的邀约:胜利在望,我们一起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待到春暖花开的胜利四月,期待与全体居民一同走出社区、共赏繁花!

丰华疫情惹人怜,党员志愿逆行前。

社区铿锵巾帼志,邻里互助大爱坚。

盛世长丰民英豪,定把新冠涤荡湮。

待得四月阳春到,共乐繁花金叶笑。

省局机关援汉工作组

2020年3月28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