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湖北武汉卷烟配送中心打响复工战役 畅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罗琪
A+ A

  3月25日,湖北武汉卷烟配送中心打响复工战役,自封城以来首次为全市卷烟零售客户提供配送服务,打通了武汉烟草商业系统复工后服务客户的“最后一公里”。

  关怀一线战士,让逆行者无畏战斗

  “一线司送人员是复工战役中无畏的行业逆行者,一定要保护好他们!”武汉市局(公司)领导多次强调,防疫物资要向一线员工、特别是司送人员倾斜,要密切关注司送人员身体状况,加强安全及业务培训,保障员工健康。

  武汉卷烟配送中心按照业务流程,细致谋划运行方案,持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及措施,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想在前、做在前、站在前”的示范作用,把各项防护工作做实做细,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防线。

  严格配送车辆消毒 为“爱”安全出行

  全市已有80条送货线路恢复运行,所有送货车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展“1234”消毒工作法,即:每日完成车辆内部消毒1次、外部消毒2次,落实3个操作步骤(喷洒消毒液、抹布擦拭、通风),覆盖4个关键处(门把手、驾驶室、厢体内、小拖车)。卷烟配送中心管理人员还自制了配送车辆进出园区的防疫宣传视频,对所有驾驶员开展防疫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和管控流程。

  爱你就离你“远”一点 推行“无接触”配送

  “请您留步,待我退后两米后,您再接收并核对卷烟。”无接触配送成为当前卷烟配送服务的标准模式。送货途中,送货员预先与客户电话联系,约定收货时间、收货地点并告知烟包数量,同时提醒客户在“知音物流”微信公众号上跟踪配送进度并查看卷烟订购清单,以便接收时及时核对卷烟。

  由于武汉仍有部分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需客户自行出小区接收卷烟。在此情况下,送货员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并妥善放置卷烟,等待客户到达后,保持两米距离交接,采用拍照签收方式,确保“人、货、场”三要素齐全,待客户确认无误后离开。

  在零售客户的理解配合下,目前全市卷烟配送效率稳中有升,客户签收率达100%。

  多一份耐心和坚持 就让客户多一份安心

  “今天下这么大的雨,烟还送不送了啊?”疫情期间一直无法订货的零售客户期盼已久,但正式配送的第一天就遇到大雨天气,零售客户不由得焦急起来。“您放心,今天一定送达,请您等我电话后再出来接收卷烟,”送货员的及时回复让客户放下心来。

  由于疫情还未解除,多数时候车辆无法直达客户店铺门口,只能靠送货员用拖车拖行数百米到达约定取货地点。有时拦在送货员面前的是栅栏,有时是水泥墙,但“大雨阻不断道路,疫情隔不开服务”,送货员耐心与客户沟通,尽量选择便于客户收货的地点。送货员的双手一次次举过头顶,一个个烟包翻过栅栏、翻过隔板、翻过高墙,虽然辛苦,但看到烟包顺利送达客户手中,送货员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