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陕西烟草:防疫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中经社 作者:戈译涵、陈霏
A+ A

  陕西省烟草局(公司)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坚决、保障上更加有力,突出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稳妥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双胜利”。

  春耕生产不误时

  旬阳是安康烟区的烟叶大县。旬阳县烟草局(分公司)局长王智慧介绍,年前县局就结合“三冬”工作,对烤烟育苗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已累计完成188个育苗点,6571个苗床的选址制作,并做好了烟种发放、营养土配置和塑料薄膜购置的准备工作。

  王智慧说,旬阳县烟草局第一时间对家属区、办公区实行隔离管控,出入人员一律实行测温登记制度,办公区、生活区定期开展消毒消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微信群等方式做好舆论宣传。同时,县局全力采购防护和消杀物资,切实保障值班人员、驻村人员、一线人员的安全。

  旬阳县棕溪烟站站长龚俭籽在全镇19个村的18个育苗点之间忙碌,督促育苗进展情况,运送育苗物资。龚俭籽介绍,棕溪烟站已经按照县局统一部署,采取分点实施、分批作业等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育苗工作按农时节令如期开展。

  线上营业减压力

  面对疫情,宝鸡市烟草局(公司)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作用,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卷烟生产、销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宝鸡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沈宏介绍,宝鸡建立了市县站片区四级联动责任落实机制,市县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带头履责。

  宝鸡市烟草局所有营销人员离岗不离职,停访不停工,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零售户沟通联系并及时在新商盟订货平台、零售客户服务群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告广大卷烟零售客户的一封信》《卷烟访销顺延公告》等信息,稳定了卷烟零售户的情绪。

  宝鸡市局密切关注零售客户卷烟经营情况,精准掌控辖区城镇、农村以及各类别客户卷烟市场状态,库存数量、当前价格等,有节奏、有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营销。

  “网上办公”市场稳

  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有效开展“联防联控”,全市13个区县分局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行网上办公。全系统113名客户经理先后通过电话等方式与1.6万余户零售户联系沟通,推送疫情防护知识、规范经营信息等2.8万余条。一些零售户表示,销售不见面、付款不接触,在严防疫情传播的同时尽力方便附近群众的日常所需。

  “我们按照市局(公司)疫情防控期间专卖市场执法工作的安排,对于疫情中发生的哄抬价格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重罚一起,情节严重的,收回许可证,取消经营资格。”咸阳市局专卖科科长段小虎表示。

  “借助网络,确保市场监管工作到位”是咸阳市局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的重点措施。各县级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和APCD工作法市场监管要求,每天随机抽取不少于20户作为网上监管户,通过电话等形式,向被抽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专卖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要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