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最后的坚守

——记金叶复烤公司驻社区“尖刀班”覃吉生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姚世艳
A+ A

  54天无间断,百分百入户、百分百见面,走访上千户,每天上万步……这是湖北金叶复烤公司党员覃吉生同志,从2月1日下沉社区工作以来的真实写照。

  初到社区,搞好宣传不怕苦

  覃吉生是湖北金叶复烤公司派驻到凤凰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尖刀班”队员,被安排在宣传排查组分管凤凰城片区。为做好防疫宣传,覃吉生借来了音响,每天不间断地拖着沉重的音响在小区内进行宣传。一时间,嘶哑的嗓音传遍了整个凤凰城各小区:“少出门,宅家总比医院好。”坡陡路远,但再陡的坡再远点路,也浇不灭覃吉生胸中的热情,拦不住覃吉生奉献的步伐。

  为了确保宣传实效,覃吉生不局限于形式,嗓子喊哑了,他就接过张贴宣传海报的工作,即便只是单元楼内上下走动,每天的微信步数也没少于两万步。

  宣传到位了,老百姓的思想觉悟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也提高了。原本车水马龙,繁荣的凤凰片区也渐渐安静了下来,居民宅家安居,无事不出门,极大的减少了交叉传播和聚集感染的风险,不得不说,宣传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千户走访,解决困难冲第一

  疫情凶猛,宣传工作仅是防疫工作的开始,根据上级部门要求,三天内要完成片区住户的新一轮入户排查。承担凤凰城片区宣传排查责任的覃吉生根据片区实际,把整个凤凰片区分成39个分包责任区,克服入户排查人员严重不足、时间紧等困难,与其他下沉社区的党员同志分区行动,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1981户,3564人的入户工作,充分保证了“百分百入户、百分百见面”。

  凤凰片区面临住户多、工作人员少等现实困难,但最大困难的是住户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是刁难。其中一户因在前期的统计工作中瞒报了武汉旅居史,所以面对新一轮排查不配合、有抵触情绪,工作人员上门四次、无数次电话沟通均被拒绝,无奈之下覃吉生等人进行蹲点守候,最终在晚上九点半遇到了排查对象出门丢垃圾,经过耐心解释,最终完成了该户的入户排查登记工作。虽然遇到不少困难情况,对住户覃吉生总是笑脸相待,他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随和的态度配上我这嘶哑的嗓音,最终能化解那些不理解的‘冰山一角’”。

  在对滞留家庭、困难家庭、有高三学生的家庭,他们都做到了一一慰问,了解家庭困难,尽可能的帮助解决困难,赢得了广泛赞誉。

  坚守如初,不获全胜不罢休

  春暖花开,恩施的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片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也有序开展起来,覃吉生又被调整到企业复工组,除了线上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外,他还要线下进行宣传和调研,不到一周时间同社区人员一起,办结了125家个体企业复产复工手续。

  3月19日,恩施州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决定让下沉社区的党员于23日回归工作岗位,但是社区大量后续工作急需人手,覃吉生又作为骨干被留了下来,一头扎根社区,坚守如初,践行着“疫情虽退、党员不退”的诺言。

  如今的覃吉生仍在社区进行最后的坚守,他说:“生活和社会有序恢复了,是人人所期盼的好事,但是掉以轻心总是可怕的,防疫工作仍然要跟进”,所以现在他不仅要做好人员资料收集与录入工作,还要在社区进行持续的宣传,“虽然都是基础数据的收集,但是基础牢,上层建筑才能更牢固。”

  在社区党委举办的防疫总结会上,覃吉生作为发言人进行了畅谈,他说“最大的感触是:中国强大,中国的百姓才能安康,而让中国强大,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办到”。作为共产党员,覃吉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诺言,坚守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