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复工复产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党员“勇”担当

——湖北襄阳襄城区局刘艳勇同志抗疫复工侧记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朱明
A+ A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句号召不仅体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上,更要体现在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中。艰难困苦更能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防控疫情不松劲的同时,牢牢抓住卷烟销售“牛鼻子”,“不放过一户一单、不放过一包一条、不放过每一个消费需求”,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就是我们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的合格答卷。

  “若有战,召必回!”

  “请您打开车窗,出示证件,配合我们查验。”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在湖北襄阳市双沟镇陶王岗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曾经参加过“98抗洪”的退伍军人、现襄阳襄城局党员刘艳勇同志身着白色防护服,在寒风中排查国道上过往车辆。陶王岗村作为进入襄阳市区的东大门,也是刘艳勇的老家,年前他因疫情滞留在这里。但遇到危难时,他没有选择沉默退缩,而是第一时间亮明党员身份,不仅多次捐款还主动加入到村抗疫点值勤和公共卫生区消杀工作中。在村外国道疫情防控点最需要人手的时候,他又踊跃报名上阵,加入防控点临时党支部,连续一个多月配合公安人员排查流动车辆,由于条件有限,通宵值守时常常是一碗泡面充饥。3月26日,双沟镇党委派代表专程赴襄阳襄城局送来感谢信和优秀党员证书对他加以表彰鼓励。可刘艳勇说,“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召必回’!”

  愿啃最硬的骨头

  复工复产后,刘艳勇回到襄阳襄城局城区市场部营销岗位,第一件事就是背上装满资料的双肩包拜访客户,发放防疫物资、宣传订购政策、增补价格标签、讲解手机订货流程,一遍遍解答零售户在疫情期间最关心的经营问题等等,这已成为他复工后的日常。“云POS”全店铺管家系统是襄阳市局近年来推广使用的店铺辅助经营软件,为适应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消费特征,更科学的指导零售户经营,刘艳勇在明知辖区客户接受能力不强的情况下,愿啃最硬的骨头,主动多承担了10名客户的安装和后续服务工作。在他的办公桌上总是放有两台电脑,他说,“办公电脑供我每日查看销售订单用,笔记本电脑供我向客户宣传‘云POS’系统时用。”

  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他近期重点帮扶的一对残疾人夫妇,他们在疫情中被迫停止了经营活动,面临较大生活压力,但仍尽其所能向当地红十字机构捐赠了店内库存物资支援抗疫斗争。这次善举刘艳勇记在心里,刚恢复营业时,这对夫妻由于身体行动不便,其店内陈列杂乱,卷烟价签不齐,刘艳勇便利用襄城局“10分钟党群服务圈”活动号召同事一道帮他们整理店堂、增补价签,并根据周边市场需求及时补充适销货源,让这对夫妇十分感动。最近,刘艳勇又为他们装上了“云POS”全店铺管家软件,“您看,不仅是卷烟,店内所有的商品都可以录入系统,扫码销售,实时计算各类经营数据,还能智能推荐卷烟订货量,手机上也能远程查看,这就等于在疫情困境中帮您请了位活参谋啊!”此刻,在整洁亮堂的店铺内,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柱状图,夫妇俩会心地笑了,店外正是一片阳光明媚、春意盎然。

  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发之以勇而达之以强。刘艳勇只是襄阳烟草平凡的岗位上的普通一员,疫情防控时能够挺身而出担当社会责任,复工复产后能用心用情与辖区客户共渡难关。他身上没有英雄般的光环,但夺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正是需要一个又一个像他这样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扛起责任、主动担当,拼出来、干出来。不需要什么荣耀与奖励,那份烟草党员的初心使命就似夜空里最闪耀的星光,将汇入时代发展的星辰大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