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山东省局(公司)四措并举 疫情防护和春季烟叶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确保疫情期间烟叶生产不误农时、有序开展,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疫情防控与烟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省局(公司)党组专门调度烟叶生产与疫情防控情况,印发《关于切实抓好当前烟叶工作的通知》,对当前烟叶生产和防疫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建立省、市、县公司,烟站、烟农合作社层级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机制,制定疫情期间生产应急方案,落实疫情防护要求,明确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防控责任,确保防护措施落实到位,保障生产经营顺利开展。二是创新宣贯培训方式。全面落实“无接触”工作法,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面积落实等工作,制作生产技术培训课件和短视频,抓好技术员、烟农和专业服务人员技能培训。三是优化生产力布局。严格落实烟叶种植收购计划,积极推动计划资源向市场需求旺盛、质量特色突出、生产基础扎实、生态条件良好的优质烟区转移,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加大烟田轮作力度,推进高标准烟田建设。四是抓好育苗播种。建立疫情期间育苗应急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作业人员防护措施,减少作业人数,做好育苗物资筹备和设施、设备消毒,制定工作配档表,确保育苗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月底前完成育苗播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