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战“疫”一线 打假前沿

广东省局确保卷烟市场稳定有序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倩、刘晓鹏、黄函、张伟
A+ A

  “您好,前方进行入潮防疫检查,请您按秩序进入车道配合检查,谢谢!”2月25日,广东省潮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稽查支队机动队的队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分批在潮州铁铺高速入口、潮汕高铁站等检查点支援地方防疫检查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除了全力配合地方完成过往人员体温测量、运输车辆基本信息登记外,队员们也在认真履行专卖管理职责,根据车辆型号、通行时间等规律特点,联合公安部门排查涉烟非法运输车辆。

  “这里是战‘疫’一线,也是我们的打假前沿——战‘疫’打假两不误。”队员蔡楷跃说。

  同样身处“前线”的,还有300公里外的惠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的队员们。

  2月12日一早,惠州市局稽查支队支队长覃亮亮便接到举报,称有不法商贩从外地非法运输一批卷烟驶向惠州方向,打算囤积倒卖牟取不法利益。覃亮亮及时向当地公安、交警等部门报告了相关情况,并组织队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

  “行动!”2月12日中午12点,按照部署,惠州市局稽查支队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分两路对举报车辆进行跟踪,于14点10分在惠盐高速伯公坳出口处成功将该车拦截,现场控制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非法运输的卷烟26.9万支,案值16.3万元。

  “维护好卷烟市场秩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决不能让不法分子乘虚而入。”覃亮亮说。

  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东省烟草专卖局要求全省系统专卖战线进一步强化守土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各地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巩固完善跨部门、跨地区卷烟打假打私协作机制,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卷烟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全省系统专卖战线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落实防控报告制度,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办证倡议书,提倡网上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同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收购真烟二次批发、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卷烟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活动。

  与此同时,他们强化全局意识,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情况,对全年专卖管理工作做出科学系统的部署,有序安排好近期专卖管理重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保持打击涉烟违法活动高压态势不放松,持续提升打假打私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