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筑牢“红色防线” 前线战“疫”保生产

——记江西省上饶市余干烟草分公司副经理查佳云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磊
A+ A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她,是江西省上饶市余干烟草分公司的副经理;她,是一位12岁孩子的母亲;她,叫查佳云。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理应冲锋在前,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这是她的座佑铭。

  她是战“疫”一线的急前锋。在疫情开始爆发的时候,她就时刻准备着,在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规划。大年初六,是原定上班时间的前一天,同时也是新冠肺炎传播最为迅速、最为严重的时候,当其他人还在家中忐忑不安担心疫情时,她就开始着手了解外地职工居住地疫情、人员健康,提心吊胆地一次又一次询问,然后一次又一次把悬着得心放下。

  2月13日下午16点40分,在接到开始恢复订货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员工召开线上会议进行讨论,摸清各乡镇、小区道路通行状况、疫情防控情况,并及时上报。从那天起,微信里最忙碌的群便是工作群,而工作群里最忙碌的人便是她了。每日从早到晚收集信息、发送信息,接受员工咨询,回答员工关切的问题。有时候,晚上十一点、十二点接到急文和指示,她随时传送,让每一位员工都第一时间了解到上级的最新指示。用她的话说“拿起手机第一时间查看工作信息,似乎已经成了条件反射”。

  她是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作为一位党员,我虽不能战斗在医疗一线,但在企业生产一线,我依旧是一名战士”这是她心中所想。

  2月14日,也就是卷烟配送的前一天,由于疫情的影响,她思虑再三,还是咬牙带着儿子从德兴开往了余干,这是一条开往复工复产一线的道路,也是一条逆流而上的道路。出发一天前,儿子问到“妈妈,外面有病毒,电视里都说不能出门,那我们要去哪里呀?”她想了想,坚定的对孩子说道:“我们去上班。”

  她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原本已经制定好实施计划的她,来到余干后,却是发现情况更加复杂,最关键的便是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送货员如何配送的问题。道路的通行情况;如何巩固网上结算率和结算面;如何确保客户能够顺利接收到卷烟;送货人员如何做好防疫防控措施;如何让客户安全的收到卷烟。 

  为此,她重新梳理规划,逐个解决。首先是协助采购医用酒精、口罩、手套等应急物资;其次是进行实地走访,尽快将县城周围每条街道、每条小路进行实地摸查;再次就是询问部分开店的客户卷烟库存、价格、营业状况、周边社区状况等,同时提醒客户做好防疫防控措施;最后,严格按照市局的指示,要求配送人员贯彻落实无接触式配送。每晚,她办公室的灯都是亮着的,只有确保每一位人员安全归来后,她才放心。

  她说:“战‘疫’还在继续,我们仍需要协力战斗,如果胜利只有一种颜色,那一定是红色。”在这场战“疫”中,她一直在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