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省荆门京山烟草架起惠农惠民暖心桥

2020年03月1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施星光
A+ A

  “太感谢你们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不然这些辛苦种的蔬菜都要烂在地里了。”湖北省荆门京山农村贫困户曾某这样对烟草局和消防大队人员说。

  “谢谢伟大的祖国,只有中国才能这样!”京山市民孔某在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发出这样的感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荆门京山市永隆镇的贫困村曾口村蔬菜滞销,加上近日天气忽冷忽热,该村农民辛勤劳作得来的成熟蔬菜眼看就要烂在田里了,其中一些贫困户可能面临返贫的风险。

  闻讯,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京山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党组书记邓宏斌当即向上级党组织进行汇报,提出用烟草捐赠爱心蔬菜的方式解决农民朋友的难题。荆门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李远宏高度重视,要求京山市局:“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使命,彰显为民情怀,协调各方力量安全、迅速、利民地落实惠农惠民举措。”

  为了落实“安全、迅速、利民”的要求,京山市局多次与市消防救援大队、曾口村、所属社区深入沟通,妥善安排爱心蔬菜采购、装卸、运输、发放的各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蔬菜发放及时高效。

  3月3日,京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派出10名消防人员、2台运输车辆,协助京山市局装卸、运输爱心蔬菜。经过各方力量一整天的忙碌,京山烟草捐赠的13000斤蔬菜全部免费发放到了包联小区居民手中。

  京山烟草的爱心善举,将惠三农、惠市民和抗疫情结合起来,既缓解了曾口村蔬菜滞销的燃眉之急,又解决了一些市民新鲜蔬菜供应不足的问题。

  京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京山烟草一举多得的做法高度评价,收到爱心蔬菜的市民纷纷为京山烟草的暖心之举点赞叫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