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心手相连 共守一城

——四川省米易县卷烟零售户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丰云、曾国贵
A+ A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这场战“疫”中,同样受到冲击的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卷烟零售客户们,也在为疫情防控不吝付出!

  民与民同心,则家安之。这家,是一户一盏灯的小家,更是风起涌大潮的大家。疫情要隔离,爱被隔离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抗击疫情以来,米易卷烟零售客户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他们用行动诠释他们的初心、爱心和信心。

有需要 顶上去

  罗建忠是挂榜镇街的一名卷烟零售户,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2月6日清晨,他用自家的“双排座”满载着价值6500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和火腿肠等物资来到挂榜镇政府院内领取“通行证”,准备送去镇上的各防疫卡点,他的爱心行动受到频频点赞,就连守门的大爷也为他高高竖起了大拇指。

  他说道:“在卷烟经营的这几十年里,在烟草公司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收入有了较大提升,日子也过得越来越好。现在国家有难,我是一名党员,不能忘了初心,能为冲在一线的‘逆行者’做点事情,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也是对自己初心的一种慰藉。”

  2月8日,他又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积极凑攒,向米易县医疗集团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甘蔗、水果和饮料等,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

  这只是米易县34名党员卷烟零售户的一个缩影,还有更多的卷烟零售户为防控疫情、保障民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米易县众惠超市为华森苑132户居民每户送去大米、食用油及面粉等物资,帮助他们安全度过隔离期;米易县乐百惠超市向抗疫一线人员捐赠医用口罩高达7000余个;米易县万运商贸公司向医务工作中者捐赠N95口罩1100余个……。据统计,截至发稿时,米易县卷烟零售户为抗疫捐赠物资价值达8万余元。在“战疫”路上,米易县的零售户们还在持续发光发热。

一份情 一条心

  “亲爱的唐正华:感谢您于2020年02月19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300.00元。我们将遵照您的意愿,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对于您的善义举,致以诚挚的敬意。”——这是武汉市慈善总会颁发客户唐正华的一张捐款证书。

  “徐佳副食,你为(2020,手足同心)成功捐助了1000元,这将会带给疫区人员50份抗疫物资。感谢您,让世界更温暖。”——这是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给卷烟零售户缪佳丽的一张捐款证书。

  这一张张捐款凭证、一句句暖心话不仅仅是心意的表达,更是对广大卷烟零售户的肯定。据统计,米易县卷烟零售户通过各地慈善会、社区及单位等渠道向疫区送去爱心捐款4万余元。

为他人 为自己

  杨秀富是观音街道的卷烟自律互助小组长,“谨慎、负责”是其他小组成员对他的评价。疫情防控以来,他的营业时间虽短了,但比以前更忙了。

  他作为社区志愿队的一员,在夜幕下的防疫卡点总有他忙碌的身影,有条不紊的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

  每天早上不到8点,他拉着消毒水准时出现在其他零售客户门前,帮助邻居们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消毒做到位、防护做到位、困难联系我、疫情必将过去!”这是他不断重复的话语。

  “一句句深情善意的提醒,让我多了一份感动、一份信心。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小组已经有很多客户都参与进来,出钱出力,为构建联防联控安全线奉献力量。”小组成员朱大姐感叹道。

  “这是我们的家,抗击新冠肺炎,我对国家有信心,对我们自己有信心。”杨秀富坚毅的说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