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湖北武汉市局机关党员:战“疫”一线践初心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罗乐
A+ A

  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湖北武汉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控疫情工作要求,把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当做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重要考场,将堡垒筑在战“疫”的最前沿,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社区的“安全岗”

  “陈爹爹,您今天体温怎么样?还咳嗽吗?”党建处党员杨志每天在东亭花园小区的工作从人员排查开始。他的小本子上详细记录着每天的排查情况,对最近解除隔离的返家人员他都做上重点标记,“抗疫形势向好,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松懈!”他用细致的工作筑牢细密的防线。

  家住洪山坊社区的审计处党员孙盛,在疫情爆发初期就主动联系社区,要求参加志愿服务队。即使是雨雪大风,也没有挡住他的脚步。孙盛主动要求值守难度最大的“三无”老旧小区,参与封闭小区、入户测温、登记出入人员等工作,受到居民点赞。

  作为双职工双党员家庭,科技信息中心党员徐鋆和妻子叶菊窗一直奋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有居民因为各种原因想外出,其实我特别理解,但现在是‘打仗’,谁也不能讲条件,只能慢慢劝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徐鋆坚持值守在小区门岗,为居民把牢安全门。

  “您是外地返汉复工人员,请出示健康证明。”财务处党员唐艺贵不顾身体抱恙,坚守社区岗亭,由于所在社区疫情严峻、人手不足,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的值守,她一天都没缺席。“我能做的不多,站好岗,把好关,希望大家都平安,”朴素的话语透出她的坚毅。

  居民的“贴心人”

  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在非常时期成为一桩要紧事。社区团购物资、爱心菜的卸货分装是一项高强度的工作,内管办党员肖良雄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我是党员我先上!”最多的一天累计搬运了四吨物资,他满头大汗仍不忘开玩笑:“幸亏有以前搬烟的经验!”

  科技信息中心党员李明煜主动承担起为非新冠肺炎病人代购药物的工作。有多名患者需要的特效药非常紧缺,他就一家家药店挨个找,边打听边搜索,有时候要跑很远的路程才能买齐,靠着一双“脚底板”,硬是把药品送到患者手中他才放心。

  上阵父子兵,安全处党员王学胜和儿子王中豪暗暗较劲:王中豪在一线从事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王学胜则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他每日负责小区居民健康监测,为困难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挨家挨户送上门,“这场仗,我可不能输!”王学胜说。

  “您家隔离期间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我,我24小时开机。”综合计划处党员李晓丹起初在上门排查时遭遇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她主动嘘寒问暖,赠送一个口罩,或者帮忙清理门口的垃圾,很快赢得居民的支持配合,她所在的月湖琴声小区成为全市首批无疫情小区。

  后方的“勤务兵”

  市局应急办是全市系系统的抗“疫”中枢,应急办党员官晓清始终坚守岗位,“疫情不退我不退!”对接各级防疫指挥部和相关政府部门,制定各项防护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省局党组、市局党委的声音第一时间得到传达落实,织起内部健康排查网,切实保障值守人员和下沉人员安全。

  “决不能让同志们赤手空拳上战场!”疫情爆发以来,离退办党员罗玮千方百计寻找渠道、筹集资源,打出了几百通电话,对接了几十家供应商,凌晨1点还在仓库协调物资入库,这个身材瘦弱的女同志用她的坚韧和细腻,和同事们一起架起全市系统防疫物资供应链。

  非常时期须有非常纪律。监察处党员张彬带领纪检监察战线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及时召开视频会议,发布违纪违法警示案例,明确党员干部进社区工作负面清单,发挥执纪监督作用,确保全市系统下沉党员零违纪、零投诉、无差评。

  为做好疫期应急补货工作,财务处党员陈威和同事们一道,始终与各银行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银行复工情况,畅通资金渠道,排除结算划扣障碍,确保资金安全,推动应急补货顺利实施,及时缓解市场之“渴”。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面面流动的党旗。武汉市局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接受考验、经受淬炼,也在愈战愈勇、愈战愈强中向着最终的胜利坚定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