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风一程 雨一程 温暖在心中

——湖北省局机关援汉工作组工作日志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孙光伟
A+ A

  3月27日,湖北省局机关援汉工作组入驻长丰社区的第28天。冷雨夹杂着寒风,温度降到了入春以来的最低点。

  凌晨三点半,工作组微信群消息响个不停,原来是赵组长在关心着夜班同志们的御寒取暖问题,白班忙碌了一天的赵组长虽被夜班的同志们撵回了家,但心里却始终牵挂着夜班人员。白天天气突变,社区隔离护栏被风掀翻、帐篷是否还能撑住,这个狂风暴雨的夜晚让他彻夜难眠。

  早上八点,李东、余国栋和我提前到达社区报到。考虑到风力较大执勤撑伞较为困难,余国栋及时为大家订购了雨衣。上完夜班的徐明、秦晓敏、吴哲宽从邻里中心值守点特意到社区嘱咐我们注意保暖,昨晚在冷风中煎熬了一夜的三人本应该早点回去休息却放心不下白班的同志,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上午九点,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虽然居民外出较少,但值班人员并没有松懈,值班队长李东带领我们三人小组在邻里中心一遍遍巡逻,发现少数居民外出不戴口罩,及时进行劝阻。

  上午十点半,省局机关服务中心胡革胜得知工作组队员冒雨在小区巡逻,担心大家受凉,驱车送来一暖水瓶姜汤,嘱咐大家几句后又匆匆赶回单位。中午值班人员吃着盒饭喝着姜汤,寒意全无!看到同班执勤的消防队员也很辛苦,将姜汤拿到休息区与他们分享,消防志愿者连连感谢并说:“天气寒冷,有姜汤喝真好,你们后勤服务真给力!”

  下午三点半,刚开完会的赵组长匆匆赶来加入巡逻队伍,见到组员们第一句话就是:“冷不冷,衣服穿得够不够?你们去歇会我来巡逻。”在询问了今日的情况,巡逻一圈后主动前往社区看是否有其他任务需要帮忙。

  下午五点半,工作组向社区交接本日工作任务,白班工作结束了,赵组长琢磨着昨晚夜班的组员应该已经休息好了,在企业微信群询问大家身体如何,有没有感冒。

  工作组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互相牵挂着彼此,又时刻感受着组织的温暖,哪怕风雨兼程,心中却充满阳光。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关键时刻,只有组织可以倚靠信赖,组员们深深觉得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是我们能够战胜这场疫情的法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