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行业各单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二十)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A+ A

  广西大新县局开展自律互助小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充分发挥零售户自律小组优势和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帮助卷烟零售户降低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尽快回到经营正轨,广西崇左大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在自律互助小组中开展“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应对冲击、止损互助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小组成员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履行公民应尽义务;在特殊时期尽职尽责,组织货源,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自律小组应发挥稳定物价、保障供应、服务市场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二是开展线上培训活动。重点围绕“自我防护、安全经营和开源止损”三大主题开展线上培训,通过微信平台传播新冠疫情防护应知应会知识短视频和文章,对零售客户进行疫情期间零售门店自我防护、疫情期间零售门店如何止损、疫情期间零售门店线上突围等宣讲培训

  三是开展安全经营指导。客户经理、市管员通过小组微信群向零售客户推送相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醒客户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勤消毒;在店内设置或张贴有关防疫“温馨提示”,告知消费者进门需戴口罩,并保持距离,提倡使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结算货款,开展“无接触”经营;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护。

  四是开展止损开源活动。引导客户加大信用卡使用频次,缓解资金压力,降低经营成本;梅雨季节即将来临,指导客户科学保管卷烟,防止霉变,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做好与批发商、供应商的协调沟通,缓付货物应付款等,降低门店运营成本等,争取理解,共度难关;组建店面微信群,邀请附近居民加入,开展社群营光彩,实施线上下线销售结合,并视情况送货上门;联合小组成员,采取众筹众购方式进货,降低商品进货价格,压缩成本。(邓培勇)

  广西大新局(营销部)助力卷烟零售户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响应中央号召。近期以来,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局(营销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立足本职,创新服务,助力客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协助卷烟零售户恢复生产,做到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两不误”。该局干部职工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协助广大零售户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如通过电话、微信、QQ等各种线上渠道向客户宣讲防疫知识,收集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客户难题。面对客户的疫情物资需求,在市局(公司)党组的倡议下,大新局(营销部)全体干部员踊跃捐款,为客户所需防疫物资购买了口罩发放给零售户。

  二是着力普及防控安全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常态化。充分利用微信、短信、宣传专栏、宣传单页等载体向单位员工、客户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做到不松懈、不侥幸、不厌战,落实落细安全防护措施。黄欢副经理亲自深入客户进行宣传疫情防控,了解客户实际困难,指导客户使用系统,提醒客户一包一扫、一客一结等。

  三是强化卷烟配送安排,保障客户货源供应。疫情影响下,交通不便、防控压力大,确保把货及时安全地送到零售客手中是一大难题。自复工复产以来,局(营销部)加强市局(公司)防控领导小组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在加强客户经营指导、恢复信心的同时,积极调配人员、车辆,按“无接触配送”开展服务,尽力让客户开门有货卖、天天有钱挣。截至3月25日,大新县卷烟零售客户开门营业比例达98%以上,订货客户比例达98%以上。

  四是着力强化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化。严守办公区域以及家属区门卫值守防线,加强内部员工和外来人员、车辆管控,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单位值班安排、体温测量、办公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确保单位零确疹新冠肺炎感染。

  在该局(营销部)着力落实安全防控下,广大卷烟零售客户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客户满意度得到很大提升。(陆薪宇)

  甘肃兰州兰白临区域物流中心严防控优服务助力湖北中烟复工复产

  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支持配合湖北中烟在甘肃逐步恢复卷烟正常供应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兰州市局(公司)物流中心积极与湖北中烟进行沟通,制定了《兰白临区域物流中心应对疫情期间湖北中烟卷烟到货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前做好卷烟到货的消毒、入库准备工作。

  3月25日,湖北中烟通过“公铁联运门到门”方式运输到我中心一批卷烟,物流中心在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的同时还特别为湖北工业到货卷烟开展“VIP”服务,指定专人“一对一”负责入园前全车消毒检测、停车卸货引导及其他事项,确保车辆及人员安全到达,安全离开。对湖北中烟到货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零等待、零延误的卸货策略,通过预留专属停车区、卸货口和卷烟存放区,确保来货车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卸货并离开中心。

  下一步,物流中心将持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的相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大考中交出一份担当尽责的物流答卷。(郎鹏)

  云南宾川县局(分公司)“五抓五到位” 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大理州宾川县局(分公司)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职工坚决做到“四个认真贯彻落实”,认真执行州局(公司)“八个保障方案”,以“五抓五到位”细化工作任务、筑牢防控网络,宾川县局(分公司)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一抓组织领导,确保安排部署到位。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企业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烟草行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及时成立县局(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4个工作小组,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抓纪律作风,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及时转发州局(公司)和地方县委、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文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阵。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指导疫情期间卷烟配送、烤烟生产、专卖管理工作,在一线了解实情,在一线解决问题。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责任部门成员迅速到岗,组织对职工家属住宿区开展入户走访排查,逐一建立登记台账,全面摸清返乡人员和职工及职工家属接触“八类”重点人员情况。40多名干部职工先后参与4个职工家属住宿区卡点蹲守和信息采集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防控墙。办公室、监察审计股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不定期对各部门值班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检查,下发检查通报2期,督促整改问题9个。

  三抓物资保障,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利用企业微信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3次,认真传达学习省局、州局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指示要求。多渠道筹集到口罩8315个、酒精100公斤、室内消毒液135公斤、室外消毒粉15公斤、体温枪16支、电动喷雾器17台、手动压力喷雾器25个,相关物资及时分发到机关及基层站所,要求各部门每天开展两次消毒工作、并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

  四抓舆论引导,确保防范意识到位。坚持“以宣促防”,春节至今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办公内网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70余条。引导干部职工遵守戴口罩、不握手、不聚集、不窜门等规定,及时让干部职工了解我县和上级烟草行业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防范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高,主动取消或推迟客事办理6场次。部分基层职工捐款捐物主动为出州通道卡点蹲守人员送去方便面、饮用水等物资。党员自愿捐款8900元,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五抓复工复产,确保工作推进到位。按照州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宾川县局(分公司)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对标2020年企业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对相关工作反复研究安排,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烤烟生产、卷烟营销、专卖打假打私、烟农增收等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帮助基础设施建设部门完善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管理预案,并协调组织购买口罩200个、体温枪1把,积极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进行复工申报,确保建设单位尽快入场按时完成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二是制定卷烟销售、配送、烤烟育苗、物资运送、专卖市场稽查等工作方案,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止3月27日,宾川县烤烟生产物资已100%就位;烟农增收基地姬松茸种植菇料100%就位;完成烤烟育苗任务100%;卷烟销售3805箱同比增长1.8%;专卖查获刑事案件1起,涉案卷烟4141条,案值40.8万元;查获行政案件35起,完成任务数量17.6%,查获卷烟288条,案值2.55万元。

  下步工作中,宾川县局(分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烟草行业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继续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烟叶生产、卷烟销售、专卖管理、烟农增收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王铭军)

  江西上犹县局(分公司)“四个聚焦”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自复产复工以来,江西赣州上犹县局(分公司)严格按照市局、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调整优化工作模式,确保复工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