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脱我战时袍 着我旧时裳

——致敬抗疫战场上的“金叶卫士”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向俐双
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武汉市局专卖办(稽查支队)的党员和志愿者纷纷穿上红马甲、防护服,不分昼夜奔走在单位、社区、商超、方舱医院和隔离点之间,全力投身到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金叶卫士”的“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在六十天里有很多故事、很多心声、很多感悟与你我分享!

  “尽量让大家少出门,这样才能让大家早出门!”

  到3月22日,市局专卖办主任刘宇靖、副主任刘毅和胡罕三位同志每人都在12313的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天。从封城第一天开始,刘宇靖同志就组织成立专卖部门党员突击队,轮流带领着党员同志到市局守护着行业12313“民心线”。他们说:作为奋战在专卖一线二十多年的“金叶卫士”,能和医生、军人一样在疫情最前沿战斗两个月,第一时间响应消费者和群众各类诉求,第一时间执行市长专线的各项要求,更好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他们倍感自豪。

  社区服务事无巨细,除了做好行业热线值守外,他们还主动下沉社区做志愿者多日,刘宇靖同志主动为宝丰社区运送过捐赠防疫物资;胡罕同志主动报名、迅速增援社区装运平价冷冻猪肉任务,在超市抢货、称重、结账、装车,一直从上午10点半忙到下午近2点,为小区居民转运回1.5吨平价冷猪肉;刘毅同志除了多次为居民抢肉送菜、在社区消毒消杀、为独居老人买药、陪病人就医外,还主动为部门所有下沉社区的同事送防护装备。他们说:能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累的沟通经验和技巧用到疫情防控中,帮助社区处理好居民对团购的“小不满”、安抚好久不出门滋生的“小情绪”、调节好家长里短的“小矛盾”,用烟草人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大武汉,倍感骄傲。

  “我们累点没事,大家没事就好”

  “自2月20日到社区报到,至今服务一月有余。要复工了,朝夕相处伙伴的一句‘舍不得你走'让我瞬间泪目。这是一段艰难的日子,每个人都过得不轻松,很庆幸参与社区服务,既感同身受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和居家隔离者的困苦,也体验到了志愿者之间、邻里之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满足和愉悦。”疫情防控期间,专卖办副主任李荣同志严格服从社区安排,把服务居民的责任落到实处,全身心投入逐户登记排查、小区出入口值守、社区清洁消杀、转运分发物资、帮扶独居老人等各项工作,为所在社区创建成为无疫情社区作出了艰苦努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点赞和认可。临近退休的专卖办副处级干部欧阳小华同志和妻子齐上阵,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多日帮社区居民发放爱心菜,用自己对党的忠诚,跟随社区党委一起守护一方平安。劳累舒缓了焦虑,付出使得内心安宁,祈愿世上再无疾苦,所念之人都幸福,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祝福。

  “谁都不是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坚守”

  从大雪纷飞到春暖花开,从羽绒服到短T恤,从寂静到喧嚣,市局专卖办(稽查支队)的童琨、刘小海、卢祖利、邓西、高伟、易志超、黄珏、胡红丹等同志30多天的志愿者工作结束了。参加疫情防控以来,从值守路口、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入户排查、宣传防控、消毒杀菌,在这场不进则退的战斗中,虽然有接不完的电话、核对不完的表格、协调不完的事情,但他们都尽力而为,想办法服务到位。童琨和刘小海两位同志不仅在社区大门值过勤、守过点,还帮社区居民买过药、买过菜,送发热病人到过医院,去过隔离点,为治愈病人搬过行李、消过毒,这期间有忙到吃不上饭的辛苦,有排了一天买不到药的郁闷,有累瘫了还有居民“挑刺”的抱怨,更有从社区回家不敢和家人亲近的紧张,但更让他们难忘的是送治愈病人出院回家的高兴,送到医院的发热病人排除新冠后的确幸,为独居老人买到救命急药的喜悦,被邻居们封为“私人管家”的幸福。他们说:这些都是铭记一生的宝贵财富!

  今天,他们又积极响应复工复产新要求,与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从疫情防控的社区转移,在烟草专卖的战场发力!脱我战时袍,着我旧时裳,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市局一定能坚守两个战场,坚持双线作战,奋力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为夺取“双胜利”贡献烟草专卖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