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防“疫”复工进行时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武当山所部在行动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余磊、张奥斯
A+ A

  宅家50余天,市场急需、客户很急、烟草人员很焦虑,大家都盼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在行业上级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的安排部署下,十堰丹江口市武当山所部积极行动,安全按下“重启恢复”键,真情献上“温暖服务”心。

  复工不能等,防疫不能松

  3月25日,一个值得被记住的日子,丹江口市按下”重启快进”键,抗疫50余天后,经批复,全体人员正式返岗办公。

  “返岗办公,并不是防疫取得全面胜利,恢复生产是经济发展的需要,不能等,而慎始如终地做好防疫工作更是珍惜来之不易大好局面的需要,大家不能松劲”,武当山所部负责人余磊在3月24日晚的专题视频会上特别强调。  

  解决好到岗办公中的疫情防控问题是恢复生产的前提和基础,也成为了此次专题会的讨论主题,经过所部八名同志的集体讨论,结合大家前期下沉社区参与防控的宝贵经验,概括来说是“2+4”。

两个文件

  余磊组织大家认真学好“两个文件”,即《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学懂弄通做实,让防疫防护措施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的个人能力和应对疫情突发的集体处置能力。

四个落实

  成立后勤保障、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突发处置等四个小组,专人专责严格落实后勤、健康、消杀和应急等四个环节,切实竖起防控疫情的高墙,及时消灭潜在的传染隐患,为复工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25号早上,负责后勤保障的姚忠陆和雷田来到局机关领取口罩、消毒液、酒精、橡胶手套及其他防护必备物资,同时,负责疫情期间的生活物资采购,减少员工与外界接触机会,做到防护物资真保障,生活物资真安全。

  负责体温检测的黄永恒和徐晋第一时间到达站点,对所部工作人员、外派生活保障人员和到访客户等三类人员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实时掌握健康状况。

  负责环境消杀的张奥斯和孙逸飞严格按照“两个文件”要求,分头对办公及生活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对外出返回人员、来访客户和就餐人员做到“三个必消毒”。

  负责突发处置的余磊和冀晓波积极响应政府“洁城行动”的号召,对站点进行“大扫除”和“大清洗”。

  距离不能近,服务不隔心

  丹江卖“yan”恢复怎么做的“致零售户的信”;

  辖区全线路联系方式的“向零售户的温馨告知”;

  卷烟访销时间恢复常态的“对零售户的及时提醒”。

  这是武当山所部“道和知行”公众号上的三篇推文,每一篇都是“硬文”,以公众号推送和自律小组群分享的“双招”赢得了广大零售户的一致好评。

线上服务如是做

  用好微信群和公众号只是武当山所部在客我必须保持一定距离情况下采取的有益探索之一,更多的线上服务探索正在进行。

  利用微信视频连线解决客户的卷烟辨别和许可证新办、延续的勘验核查,提升疫情期间行政服务“加速度”;

  利用小程序及时掌握客户的货源需求和社会存销、需求品牌偏好,为营销工作提供一手翔实资料。

线下服务如是做

  烟来了,客户定哪些?及时落实首轮访销的安排部署,逐一向零售户电话告知市场供需变化,精准指导客户经营,补齐货源短板,“市场现在什么情况,能够订到哪些烟,合理订购多少量”,这些都是零售户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客户经理耐心回答最多最细致的问题。

物流无接触配送

  烟定了,怎样快速送到零售户手上?为了第一时间将卷烟送到零售户手中,在丹江口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所部全体人员协助物流部门按照无接触配送要求,“集中人力分拣、专人专车送达”,原来5天一个周期的货物,仅仅用了一天半时间就实现了无接触送达,让卷烟以最快速度成为零售户恢复营业的“硬核产品”,提升零售户开好门、稳恢复、营好业的“加速度”。

客户如是说

  “关了快两个月的门,多亏了客户经理在自律小组群里的及时提醒和服务,更没想到烟送得这么快,一开门就有了‘硬核卷烟’卖,重新恢复经营也有了底气”,辖区六里坪零售户程双樊笑着说。

  “身虽不能至,心却从未离”,真情服务客户,即使新冠疫情阻挡了我们与客户之间的物理距离,却阻隔不了我们与客户亲近的真心真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