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战“疫”扶贫不松劲

2020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涛
A+ A

  在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多措并举,切实做到战“疫”不放松,战“贫”争朝夕。

  保山复烤厂的定点扶贫村为龙陵县碧寨乡碧寨村,其地处怒江峡谷西岸,全村辖12个村民小组416户1843人,村内汉、傣、傈僳、彝等各民族和谐共居,是全乡四个贫困村之一。自2016年至今,保山复烤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切实帮助该村解决生产、生活、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定点扶贫村所联系的帮扶对象实现增收脱贫致富为目标,积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帮助贫困户脱贫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在产业帮扶中为贫困户建设甘桔示范园基地、发展养殖业为贫困户购买黄山羊、生猪;帮助挂钩村维护村内道路交通设施,开展公共设施建设;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修建危房和庭院改造;为帮扶对象捐款捐物,实现帮扶贫困户全覆盖。推动了脱贫攻坚行动落地落实,有力促进了帮扶工作的开展,工作成效斐然。截止2019年12月保山复烤厂为碧村寨村共计捐赠38.5万元,帮扶责任人共计捐款 10.31万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的紧要关头,保山复烤厂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出击,与时间赛跑,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制定有力的帮扶措施,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协助挂包贫困村做好“双清”工作,抓好挂牌督战工作,抓好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等工作。并协助挂包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摸清情况底数,加强对贫困户科学防疫知识的普及宣传,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建立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分析应对机制,确保“疫情阻击”“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同步获全胜。确保挂包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