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以“情”战“疫” 静待花开

——四川乐山沐川县局(分公司)全员联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2020年04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蒋炆杉
A+ A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乐山沐川县局(分公司)上下一心,以“情”战“疫”,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和销售管理,静待花开。

  以温情战疫情

  1月2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沐川县局单位工作群中,响起了一段特殊的语音,“加强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月3日,全国疫情相继告急,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沐川县局(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党员自愿服务队”,积极抓好疫情防控。

  单位工作群中,不时响起一些关于疫情的温馨提示。“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聚会聚餐”“专卖、营销、门卫、食堂值守人员减少外出”“一定要做好人员进出登记,记得提醒零售客户在经营场所及办公场所佩戴口罩”……

  同时,积极排查1月以来职工及家属敏感行为,确保县局(公司)及时掌控疫情,为全单位恢复节后正常工作打好卫生安全基础。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防控部署会并进行办公区域卫生消毒

市场营销科牵头组织召开自律小组小组长线上会议

  以热情战疫情

  3月2日,星期一一早市场营销科小刘早早来到办公室,利用互联网对城网零售户开展“e+服务”。

  “刘经理,刚刚有个买了包中华烟的消费者说我的烟有问题,要退烟,还让我赔钱,咋个办咯?”零售户王大姐焦急的问。

  “王大姐,你莫急,你喊消费者等一会儿,我马上和专卖科同事一起过来,现场帮你鉴定。”

  待小刘和专卖科同事到零售户门店现场鉴定后,消费者才安心的离开。

  王大姐感激的说:“刘经理,谢谢你们,卖了这么多年的烟,我从来不卖假烟,今天你们为我正名了。”

  “这是我们的工作。王大姐,最近疫情严重,要做好自我防护,平平安安的经营!”刘经理微笑着说道。

  疫情期间,沐川县局积极挖掘市场潜力和延伸客户服务阵地,对城区和乡镇市场分区域进行分类指导,灵活利用电话、QQ、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客户沟通,聚焦疫情对品牌动销、社会库存、人员流动的影响,及时掌握疫情期间市场状态和客户需求,及时解答客户的经营难题。

专销结合走访市场开展经营和防控指导

  以激情战疫情

  受疫情影响,区域内实行交通管制和道路封闭隔,营销人员不能正常走访市场,但这并不影响烟草人对客户们的牵挂。全局上下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响应“七天工作制”要求,不间断进行网订工作。连续网订需要客户有充足的周转资金和极强的库存消化能力。如何在客户原有周转资金和库存消化能力不变的情况下完成连续网订工作,这对客户经理的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考验。为了让客户们及时提交订单,不错过每一轮订货周期,客户经理想方设法提高网订率。

  “最近疫情严重,外出的人少,很多烟都不好卖,本来我就是小本经营,哪里有那么多的流动资金来囤货哦!”零售户李老板说。

  “李姐,我建议你现在把有限的资金用来订购高溢价烟和好卖的烟,这样有利于销售,也有利于提升档位,以后分配的品规更多更好,这也有益于你店铺的经营。”客户经理小刘在电话中耐心的说道。

  ……

  在小刘的引导下,零售户李老板积极配合完成订烟工作。

  像这样的故事在市场营销科无时无刻不在上演,“杨老板,今天该你订烟了哟,今天是星期一的网订,上午11点半之前就要提交订单,不要忘记了哟!”“王老板,你账户上还差600多块钱,记到搞快点去存起哟!”“张大爷,你的新商盟密码要记到起哟,不要又搞忘记了,拿个本子来记到起,你的密码是XXX”……客户经理与零售户们一番“唇枪舌战”之后,早已声音沙哑,口干舌燥,但看到每天的订单统计数据和扣款成功提示后,营销人员脸上又洋溢起充实的笑容。

  以真情战疫情

  “陶局,今天我们去哪个片区?”市场营销科徐科长问道。

  “咱们今天去风情街,吃过早饭就走”陶局长说道。

  这已经是沐川县局负责人第5次亲自带队,组织营销、专卖人员共同走访市场,主动向客户宣传疫情防控要点。“何老板,你的生意好,接触的消费者多,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勤戴口罩,对自己和家庭负责”,这样暖心的话语感动的不仅仅是零售户,也感动着我们这些市场一线的员工,客户服务不仅仅是经营指导,也是一些家长里短、暖心的话语。

全员发力精准开展市场终端服务

  3月3日,省局(公司)李恩华局长一行莅临沐川县局(分公司),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县局(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更多的鼓励和关怀,充分肯定了沐川县局(分公司)营销工作,使广大营销人员为之鼓舞振奋,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满了信心。截止目前,沐川卷烟销售实现同期增长,总订货率为98.5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非现金结算率连续保持100%。

省局(公司)李恩华局长亲切慰问沐川营销人员

  沐川烟草人用强大的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践行着行业共同价值观,疫情终将过去,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满意,我们一起期待着取得疫情胜利和销售任务完成“双胜利”的那一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