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贵州普安:疫情防控中那个“灵活的胖子”

——记普安烟草抗疫斗士陈永权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良盛
A+ A

  疫情就是命令,在新冠肺炎肆虐的时候,有很多美丽的身影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虽不像逆行的医生、护士那样一方有难共支援,也不像舍小家顾大家的军、警战士那样栉风沐雨的前行,但是,他们始终战“疫”在最前线,战“疫”在最需要的岗位,战“疫”在最需要的时候。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铸就着不平凡,在全民抗疫的功劳簿上,请给这样默默无闻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斗士们记上一笔。正所谓没有“点滴”的抗疫之流,哪来的全国抗疫“汪洋”之势。这个“灵活的胖子”是那个来自黔西南州烟草运动场上的“灵活的胖子”,也是贵州黔西南普安烟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那个“灵活的胖子”。

  节后“疫”生

  陈永权,黔西南烟草公司普安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春节期间,新冠肺炎就恣意传播,此时正值春节期间,大部份干部职工都还沉浸在春节其乐融融的家庭团聚之中,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后,他第一时间到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职工住宿区域进行了消毒处理,他第一时间建立起了普安烟草疫情防控服务点并一直坚持在岗,由于缺乏人手,他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关上单位大门才得以“悄悄”的眯上一会儿,你总是可以看到这个“灵活的胖子”“灵动”的穿行在疫情防控的旮旮角角、方方面面,他经常戏谑的说,“我这个“胖子”名头抗疫过后就可以光荣“摘帽”了。”

  弃节到“岗”

  在抗疫的时候,他来不及陪伴家人和团聚,妻子作为医务人员还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医院,他也来不及陪伴两个孩子,他只是把孩子带到自家的窗户边上让他们看看,并给他们说:“你看,现在还不能出去,出去就会被“拦路”的那些人带走,你看,他们手里有“枪””,可其实呢,那些所谓“拦路”的是疫情服务点的战士,那“枪”是红外测温仪,而他却悄悄的“溜”到了单位的值班室继续值班、继续抗疫。现在他还经常戏谑的说:“今年我好像过了一个假年。”

  四顾“口罩”

  在抗疫工作中,物资准备是他最头疼的事,尤其是口罩最让人头疼。虽然得到了州局(公司)分配的一些口罩,但远远解决不了即将开始的备耕备栽大潮,所以,他四处打听,他托人买口罩,只要听说哪里可以买到口罩他就第一时间跟进,并第一时间跟领导汇报情况,他跑遍了普安县城大大小小的药店、美容店、美甲店等一切可能买到口罩的地方,他还通过朋友遍寻口罩,因此,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普安烟草的口罩和抗疫物资得到了有效的保障。现在,他还经常戏谑的说:我现在都可以做口罩“供应商”了,我现在都可以开一个药店或者美容、美甲店了。谁说不是呢?因为他只要有口罩的消息,哪怕是美容、美甲店的库存他都软磨硬泡的 “搞”一点过来给单位的干部职工用,给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人用,一回不行就再去,直到“搞”到口罩为止,这些地方他来回穿梭,最少的也跑了不下四五趟,一来二去的,交流多了不就都清楚了,不就都会了吗。

  慷慨捐赠

  在物资准备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口罩准备的时候,他经常带着自己的钱到处买买买,只要有口罩他就先买下来,他也记不得口罩多少钱一个的了,有三毛一个的,有一块一个的,也有三四块钱一个的。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他自掏腰包买到的口罩伍佰多个全部用在的了单位干部职工的身上,用在了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员工身上,他就是一个小型的“战略”物资“储备库”了,所有的这些物资,他也没说捐赠,但他确实捐赠了,他也不说,别人也不知道。每当有人提起这些事,他还打着哈哈说:这些哪能称得上捐赠,这就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存在捐赠,况且我也是普安烟草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这些话听起来好像符合逻辑,但似乎又不合逻辑。

  在疫情防控中,毋庸置疑,那些逆行的白衣天使可敬可佩,那些军、警战士可歌可泣,我们也始终应该铭记钟南山、李兰娟,我们也始终应该铭记那些“敢死队”,正因为有了他们,疫情才得到了很好的防控和遏制,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健康生活、工作才有了保障。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正如题所述的这个“灵活的胖子”,正是他及时的准备、周密的部署、积极的调度、精准的施策才有了普安烟草健康、平安的生产生活环境,他始终在抗疫一线忙碌着、奔波着,这样的人难道不可敬且佩、可歌可泣吗?这样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铭记吗?正是有了这样的人,才有了一方平安、才有了普安烟草、黔西南烟草、乃至全省、全国的烟草防疫“汪洋”之势,也为全国的疫情防控狙击贡献了来自烟草的力量,让我们向这些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抗疫工作中的最美的人致以最高的敬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