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就地扎根的抗疫人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刘德军
A+ A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位始终不忘职责和使命的女党员,她就地扎根在湖北恩施巴东县西壤坡社区,默默坚守在战“疫”一线,默默为员工和群众服务,默默用行动诠释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就是物资公司挂职后备干部和支部纪检委员谭红艳。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职责”

  “向经理,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员工能及时掌握并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纪律要求,我起草了一份通知并将各级文件汇总发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请您审阅”。

  传达疫情防控要求、起草抗疫相关文件、加强日常工作提醒、及时统计上报信息……自1月24日开始,谭红艳就积极参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农历鼠年的年味儿被疫情冲淡,假期也被一再延长,虽然滞留在巴东的父母家中,但她的心里始终绷着一根弦,隔离病毒但不隔离“职责”,手头的工作一点也没落下。

  连日来,在物资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谭红艳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凡是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文件、要求,她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向同事传达,第一时间向领导提出落实建议,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个人笔记本上记录着各级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确保各级防控工作部署在物资公司落实落地。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心”

  “虽然我不能去公司服务,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去帮助最急、最难的群众,但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去关心和服务我的同事,就像一缕阳光为她们带去一丝温暖……”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疫情期间,谭红艳及时了解掌握单位员工、社区群众去向及身体状况,及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协助做好复工准备,积极与滞留州外员工、参与村(社区)工作党员干部及其他员工进行电话联络,了解情况、宣传政策,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特殊时期,虽然病毒将我们“隔离”,但隔离的仅是病毒传播的途径和速度,隔不断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和齐心协力战胜困难的决心。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担当”

  有着18年党龄的谭红艳,主动服从巴东县信陵镇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虽然这个春节对她而言,是12年之中与儿子、丈夫及父母相聚时间最长的一次,但她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由于儿子和丈夫来自武汉,隔离期一满,便于2月2日报名参与巴东县西瀼坡社区战“疫”志愿服务,主动认领所在住宅小区及社区安排的疫情防控工作。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积极配合西瀼坡社区完成了朝阳路20余栋私房群众信息摸排工作,积极参与巴山路段防控点值勤、人员排查登记、群众交流沟通、为群众购买物资采购等工作,并积极出谋献策,与队友共同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困难和问题,她的点滴付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充分展示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纪律”

  “德军同志,你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节,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及时组织并提醒部门员工、全体党员通过公司工作微信群,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及行业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及相关纪律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遵规守纪、共克时艰……” 2月7日,谭红艳向物资公司党建办主任刘德军发去短信。作为一名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8年多的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州局机关党委八支部纪检委员,她始终不忘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足职能职责,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公司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共编发工作工提醒通知22条;编发手机短信向支委成员、公司中层干部及参与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发送了30多条短信,既有暖心问候、鼓劲加油,也有提醒教育、纪律要求,切实从思想上筑牢了物资公司全员抗“疫”纪律防线。

 

  疫情之下,谭红艳默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没有轰轰烈烈,只有默默的坚守和奉献,只有平凡岗位的履职尽责。我们坚信,只要人人勇于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我们就能激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洪荒伟力,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从“新”启动开创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