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移动货架”的秘密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屹
A+ A

  疫情期间,江西南昌市优谊商店的老板燕子为完成无接触配送,凌晨四点就按照订单将经销商运来的货品提前一一分装放在了小区岗亭口,等一早物业送货上门。这一下子就完成了从“产地”到“餐桌”的过程,xx小店的存在就像一个移动的货架,无论实体店铺开门与否,都承担着重要的中转销售功能。

  早在两年前,优谊商店就采用这种“移动货架”的销售模式了,生意红火灵活性强。“叮咚叮咚”的微信消息提醒,就像顾客进店的迎客铃,老板燕子忙的不亦乐乎。

  燕子说,这种销售模式的起源还要从一次顾客的需求说起。

  小区有位90后客户不想下楼,通过微信联系到她,想要买她店里的草莓,并要求他用手机拍摄小视频展示草莓质量。小视频展示的草莓细节、大小、新鲜程度等都令客户非常满意,客户添加了配送费,燕子为其送货上门,就这样优谊商店的第一次线上交易就完成了。

  这次经历让燕子发现了新商机,他先是通过三次免费送货上门服务,组建了优益超市客户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客户不仅可以购买一些日常商品,她还常在群里发一些新品、生鲜、水果的优惠信息和细节视频展示。

  就微信群和朋友圈成了一个移动的货架,为客户推送商品信息,优益商店完成了从被动“等”客户转变为主动“找”客户的过程。

  燕子也是一名优秀的烟草零售户,移动货架也为他的烟草销量起到了汗马功劳。每当烟草公司新品上市,或有优惠活动,他都积极使用视频、文字的展示形式传达给客户,线上就能达成交易。

  她表示,“其实有些优惠,客户到店他不一定耐心听你说,也不一定想起来买。但是他使用微信的时间却很长,看得多了可能会增加他购买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燕子还积极学习新媒体的知识,学会运营社群和拍摄视频的小技巧,有固定客源再抓住客户的需求、并能全方位展示商品,就能建立起一条线上便捷的销售渠道。

  这次疫情期间,群里客户主动要求他采买生活物资,他联系到了蔬菜、日杂的经销商,并将商品种类、价格明细、商品细节都做成了图表,顾客线上点单,第二天中午即可送达。

  “虽然疫情期间很累,但能够帮到老顾客,降低大家出去采买的危险,真的很开心。”燕子笑道,“而且通过这次疫情,线上购买的消费习惯得到了培养。就算是目前已经差不多全面复工了,我的“移动货架”的销量不仅没有下降,反而还有上升的趋势,我觉得我的顾客们可能真的习惯了这样的购物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