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看他们用行动诠释“红塔速度” 助力零售户备货无忧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新烟草》 作者:李晓楠
A+ A

  2020年开局太不寻常,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很多卷烟零售户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云南红塔银行与时间赛跑,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共同启动“同舟共济 携手战疫”活动,对烟草产业相关客户全面降息40%,全力支持卷烟零售户和烟草种植农户渡过难关。

  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红塔银行全面动员,相关业务部门实施7天工作制,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同步推进贷款投放。

  绿色通道 快速放款

  “小黄,最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店里积压了近30万元的存货,现在进货资金不够,你帮帮忙,能不能多申请一点贷款?”3月16日晚上,云南红塔银行客户经理黄山收到一条微信,发信息的是昆明市盘龙区经营烟酒专卖店的甘老板。

  甘老板是云南红塔银行的老客户,自2017年第一次在云南红塔银行办理“香悦贷”以来,经营所需要的贷款只在云南红塔银行申请,同时,他还积极向周边零售户宣传“香悦贷”。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店里存货多,流动资金缺口较大,想提高贷款额度。他担心,在疫情期间申请贷款有可能会比平时要难,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联系了黄山。

  黄山大致了解情况后,发现甘老板符合云南红塔银行的提额标准,他在第二天一早来到甘老板的店铺进行实地调查,经过贷款调查、审批、放款等流程,当天就给甘老板办理了50万元的贷款。

  在收到贷款到账的短信后,甘老板惊喜地说:“我知道红塔银行的线上贷款确实是资金快速到账。没想到线下贷款的速度也那么快,原本以为要三五天才能办完,没想到竟然一天就能搞定,最关键的是,利息还降低了。有红塔银行的贷款支持,我们零售户在疫情期间也能顺利走出经营困境了。”

  迅速反应 主动对接

  近日,云南红塔银行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是零售户程先生,字里行间表达了自己对云南红塔银行的真挚感谢。

  程先生在昆明闹市区步行街经营着一家烟酒茶行,20年来一直顺风顺水。然而,猝不及防的疫情让经营陷入了困境。

  “我原本指望着春节旺季能好好地赚一把。前期积压了几十万元的货,因为疫情原因店里的货都走不动了,现在手上现金流只有两三万块钱,根本周转不开,资金链马上面临着断裂。”程先生说。

田金华(左)为程先生做贷款调查

  2月22日,云南红塔银行了解到程先生的情况后,迅速作出反应。疫情期间交通不便,但云南红塔银行员工田金华骑车穿越大街小巷,赶到程先生的店铺了解实际情况。

  摸清客户的困难和需求,云南红塔银行风险管理部、小微企业银行部启动紧急预案,经过贷款调查、审批、放款等流程,当天就给程先生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

  “滴答”一声,程先生的手机短信响了——20万元贷款及时到达他的红塔银行卡上,压在他心头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了地。

  面对程先生的感谢,田金华说:“作为一名银行员工,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只要客户有需求,需要帮助,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提供服务,保证服务不掉线,质量不打折。”

  同舟共济 携手战疫

  在甘老板和程先生身上发生的事,只是云南红塔银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云南红塔银行始终不忘“扎根烟草、服务云南”的初心,以产业金融和金融科技为抓手,持续加大服务力度,并获得了客户的认可。2018年打造“香融通”线上系统,实现烟农“香叶贷”、零售户“香悦贷”全线上办理;2019年实现“香融通2.0”升级,流程更顺畅,办理更便捷,零售户可通过手机微信全自助、全线上办理、系统自动审批,实现“3110”(3分钟申请,1分钟审批,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的高效服务模式。

  在疫情防控期间,云南红塔银行开辟专项绿色通道,做到贷款审批“三个第一”,即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受理、风险经理第一时间审批、运营后台第一时间放款,全程绿色通道服务,在业务合规的前提下,确保一切高效。

  自启动“同舟共济 携手战疫”活动以来,截至3月17日,云南红塔银行已办理贷款授信8664笔,发放贷款4.67亿元,用行动诠释了“红塔速度”。只要客户有需求,云南红塔银行都会第一时间提供服务,保证服务不掉线,质量不打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