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墙” 党员在行动

——湖北黄石烟草订单部“抗疫”“复工”双推进工作侧记
2020年04月15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盛强
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鄂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三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领头雁”带动积极分子

  财务科科长李敏连是机关三支部书记,她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从包保社区特殊困难群体,到上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从防控卡点的坚守,到沿江巡逻队的执勤,到处都有李敏连的身影。“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她的带动下,大家都把干事的激情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凝聚成一股抗击疫情坚不可摧的勇气和力量。

  盛强是财务科的一名普通员工,疫情期间,科室人员严重不足,他不但主动承担了科室大部分工作,锻炼成业务多面手,还积极参与了防疫值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齐!别人执勤他执勤,别人轮休他加班,高强度的工作俨然成了他疫情期间的工作常态。

  “亮身份”投身防控一线

  “李书记,我们单位人员少,负责的卡点多,工作压力太大,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我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也要申请去一线值守!”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李敏连就接到了太多这样的电话,纪家松、胡建平、郑艳等一些老同志、女同志纷纷主动申请上一线执勤,在战“疫”吃紧的关键时刻亮出党员身份,拿出实际行动,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的就是履行党员的责任和坚守。

  但九龙是信息中心副科长,他所在的值守卡点封闭管理期限结束撤销后,就地转化为沿江巡逻队队,他上联下通,既要保证巡逻人员执勤到位,又要保障执勤人员的安全需求。在执勤过程中,他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复杂危险的工作。

  有一次执勤时,他和同行的党员夏威发现有人违规外出摘菜,他们一方面与社区、公安联系,另一方面好言相劝,对方情绪激动甚至骑车冲撞他,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劝阻,直到社区民警赶来处置。

  “践诺言”敢为战“疫”先锋

  汤勇是机关三支部从城区专卖管理所(市场部)党支部“借调”的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有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他服从安排,支援机关三支部值守的卡点和沿江巡逻队。在执勤过程中,他任劳任怨,从不抱怨条件差、执勤累,每天晚上都要把执勤路段的每个角落巡逻完才肯放心下班。

  3月16日晚上10点,他正在进行下班前的最后一次安全巡查,碰到一名返程人员因测量体温达到37.3℃进不了小区,情绪十分激动,汤勇马上耐心向返程人员解释疫情防控的要求,安抚当事人的心情,告诉他们为了测量准确,可以平复心情耐心等待一下再测量体温。他一直陪着返程人员,直到返程人员情绪稳定下来后,体温复查也恢复了正常。这时,已是接近凌晨,他才踏上回家的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急难险重,彰显党员成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一个个敢打硬仗的堡垒、一名名敢于担当的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传递着关怀和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