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这位老党员病倒在了防疫一线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成威
A+ A

  新年伊始,针对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保定市烟草公司定州卷烟经理部党组积极响应定州市委市政府和河北保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号召,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日下午,定州卷烟经理部干部职工主动认领任务,奔赴5个包联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听从指挥调度,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三九寒冬,零下十几摄氏度,即使穿再厚的棉服,冷风也像刀子一样能割进骨头缝里。即便如此,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每天值守14小时却依然精神百倍,一丝不苟,全然忘记了寒冷与疲乏。

  50多岁的刘耀武就是其中一员,他从1990年退伍转业成为烟草行业的一名职工至今已有30个年头。

  “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老党员,刘耀武主动请缨,没讲任何困难,坚决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件登记一下。

  ……

  刘耀武就这样站在寒风中,他已记不清说了多少次这些话,挥了动多少次手臂。给出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做登记就是他每天的任务,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套消杀工具、若干登记表格就是他工作的所有物品。

△刘耀武在包联小区值守

  1月9日天不亮,刘耀武照旧早早起来给老岳父做好饭,叮嘱一番,裹紧大衣,就来到了包联小区。上午10点左右,刘耀武觉得头昏、头痛,身体非常不适,自我安慰道:“一定是太冷了,要冻感冒了,回去睡一觉发个汗就没事儿了。”共同执勤的工作人员看他脸色不好,上前询问,劝他回家休息,剩下的工作替他完成,他却憨憨一笑,谢绝了对方的好意。

  就这样坚持在寒风中工作到下午1点30分,同事换班后,他赶忙回家给老岳父做好饭还特意交代说,“爸,我不吃饭了,想抓紧时间休息一下,15分钟后喊我,还要和同事换班。”本以为就是着凉了休息一下就好,15分钟后,岳父见他不醒,心疼他工作累想让他再多睡一会儿。又过去30分钟,看到他依旧没醒,老岳父急了,用力摇醒他后,刘耀武感觉头痛加重,右半身发麻无力,突然意识到情况不对,老岳父急忙拨打120送至医院就诊,经诊断确诊为脑梗。

  由于抢救及时,刘耀武脱离了生命危险。清醒后,他第一反应就是拿起电话打给同事,含糊不清地询问道:“有没有人接替我?人员能否安排的开?”听到值守工作已经安排妥当后,他放下心来,满脸歉意地说道:“真是抱歉,身体在这时候拖后腿,等我好一点我可以回去继续坚守。”

  直到他发病,大家才得知,妻子和岳母都在外地照顾即将临盆的女儿,体弱多病的老岳父需要他独自一人照顾,这些家里困难他从未对外人讲起。

△刘耀武住院接受治疗

  定州卷烟经理部负责人得知他的这些情况后,提出安排单位人员陪护,他果断地拒绝了,“同志们都投身在抗疫一线,人员本来就紧张,不用照顾我!”

  “不用照顾我!”这是一名党员无私的选择,是一名退役军人的铁血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定州卷烟经理部在职在岗61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攻坚克难,诠释着执着和担当。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定州卷烟经理部在职在岗干部职工108人,每一名干部职工无论身在何处,始终坚守着“疫情一天不退,我们一刻不撤”的无悔选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冬将尽,春可期,结束疫情,指日可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