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海烟印公司优化设备昂贵耗材部件结构

2014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 作者:张群峰
A+ A

  烟草在线据《上海烟业报》报道  技术队伍要能够“自寻短板、自行分析、自我提升”,近期,烟印公司围绕降本增效要求,通过生产车间“自主攻关团队”平台,持续深化创新改善“自触发机制”,将视角聚焦在设备昂贵耗材的部件结构优化上,开展调研分析和改善攻关,通过改变现有滚切机组铲板结构,采用分体式加工使用的方式,获得了改善实效。
  
  生产车间通过查询调研2013年起的大铲板调换记录发现,该部件极易发生卷刀刃的情况,整体调换材料成本高达17万元。为降低使用成本和减少调换耗时,车间从设备结构、安装流程、调整精度、过程控制等方面对该部件使用现状开展了检视分析,并对生产过程中任何波动对部件使用的影响进行数据记录,为实施设备优化积累了参考数据,最终确立了对该部件采用分体式加工使用的优化方案。

  待新部件上机使用后,在生产过程中如发生卷刃情况,只需调换损坏的局部分体式刃口即可,改变了原先需要整体调换的模式。而单个分体式刃口成本仅仅约100元,大幅度降低了使用成本和调换安装过程的耗时,同步提升了设备维修和运行效率,改进实施的经济效益明显,实现了降本增效的新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